下载APP 天气预报
江苏这座古镇名气不大,小吃却非常有特色
时间:2018-06-27

江苏的古镇很多,不过叫得上名字来的几乎都是那几个旅游景区,如周庄、同里等,更多的是默默无闻的古镇。在江苏靖江市的北边,就有这样一座古镇。

季市古镇,是靖江市最早形成集镇的地方,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季市曾经出现了靖江最早的钱庄和最早的发电厂,如今这座古镇的风貌很有特色。

不同于江南的水乡古镇,到处都是小桥流水的样貌,靖江的季市古镇保留着大概四五十年前的样子,房子虽然不是特别陈旧,但也没有新式楼房。

季市古镇的小吃非常有名,这次来到古镇上就是专门寻找小吃的,在茵糕的作坊里,这一项传承了几十年的手艺依然兴盛不衰。

选用稻米跟糯米粉按照一定比例混合,放在精美的模具里制作,然后上锅蒸熟,一切都要手工制作完成,茵糕香甜而又松软可口。

自古以来,季市古镇就是渔樵耕读为根本,读书经商求生存,造就了这座古镇深厚的文化底蕴。

如今季市古镇也在进行全方位的修复,力图更好的还原古镇风貌,老街上一些清代古民居得到了更好的保护。古镇上的古建筑大概有500多间,大都保留完好,还有人居住。

街边的烧饼摊位上,黄灿灿的烧饼刚刚出炉,散发着诱人的香味,这是季市古镇上广受欢迎的小吃。

烧饼放在炉子中烤熟,火候的把握至关重要,古镇上游客不多,来这里买烧饼的多是本地人。

还有一种酒酵烧饼,体型就更大了,像是一个巨大的蛋糕,足够一家人吃饱,这也是季市古镇的特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