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宁波“文明旅游我先行” 主题活动28日启动
时间:2017-08-07

    7月28日,宁波市文明旅游联席会议暨“为中国加分——文明旅游我先行·文明行为我践行”主题活动推进会在慈溪举行。万亚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大力宣传和贯彻《宁波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着力提升市民群众文明素质,努力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宁波市决定在全市旅游行业开展“为中国加分——文明旅游我先行·文明行为我践行”主题活动。要在旅游服务过程中对游客积极宣传《条例》,全面推进以优美环境迎客、以优良秩序便客、以优质服务待客、让游客满意的“三优一满意”活动,切实加强文明旅游诚信建设,严格规范文明旅游服务流程,不断创新导游领队培训机制,广泛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大力弘扬文明旅游先进典型,积极营造文明旅游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开展“为中国加分——文明旅游我先行,文明行为我践行”主题活动是贯彻落实《条例》、积极争创第五轮全国文明城市、打造“名城名都”的具体举措和重要载体。文明旅游要在文明服务上下功夫,要完善景区公共服务基础设施,提高从业人员的文明素养。要强化旅游企业和从业人员文明旅游宣传责任和意识,及时劝导游客的不文明行为,进一步提升游客的文明素质和全社会的文明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