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红色旅游延续火爆趋势 年轻人渐成中坚力量
时间:2017-08-07

    进入7月,前往北京、南京、武汉、长沙、遵义、延安等红色资源丰富的目的地出行人次明显增多:相关数据显示,7—12周岁的学龄后儿童旅客数量的增长幅度最为明显,这一年龄层的孩子多由父母陪同出行;13—18周岁的学生旅客结伴参观红色经典旅游目的地的比例不断上升。


    具体来看,韶山毛泽东故居和纪念馆、嘉兴市南湖风景名胜区、绍兴市鲁迅故居及纪念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等,都是国内游客最希望带着孩子们去旅游参观的地方。


    近日,上海市旅游局发布了“红色档案”“复兴之路”“激荡文学”“岁月如歌”“开天辟地”等5条红色线路。经过改建的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也将于7月全新亮相。


    相关数据还显示,“红色出境游”亦渐渐升温:马克思的故乡特里尔等地,为更多的中国游客关注。


    带着孩子们“忆苦思甜”成为越来越多父母的选择。一家旅游网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1—6月,其平台国内红色旅游的出游人次同比增长2.97倍。西安、延安、北京、南京、绍兴、甘孜、湘潭、上海等地均是“红色旅游”的热门出发地或目的地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