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乘坐南航、厦航、重航等南航系航班可刷脸出行
时间:2021-08-02 来源:百姓资讯网

8月2日,记者从重航获悉,8月2日起,在广州乘坐南航、厦航、重航等南航系国内航班的旅客,无需再出示身份证、登机牌或二维码,仅需刷脸,即可办理自助值机、自助行李托运、自助登机等业务。

据了解,南航联合广州白云机场,在广州首次推出“One ID”全流程刷脸出行服务,旅客需通过机场通公众号注册“One ID”服务,也可在抵达广州白云机场T2航站楼后,通过南航自助值机、自助行李托运等设备完成注册。未注册“One ID”服务的旅客,可按照原有方式(验证身份证)乘机。

目前,广州白云机场T2航站楼出发大厅D区、G区、H区的自助值机设备、自助行李托运设备、国内登机口自助登机通道以及国内安检后的航班显示屏,均提供“One ID”刷脸服务,欢迎广大旅客前去体验。

南航联合广州白云机场研发的“One ID”服务,严格按照IATA(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的“One ID”理念,以旅客面部特征信息作为核心,将旅客身份信息与出行信息相结合,为每一位旅客建立一个信息数据库,作为出行全流程唯一识别标识,不同于现行部分机场通过身份证后台绑定等技术实现“刷脸”登机。旅客在办理自助值机、自助托运、登机等业务时,系统通过提取旅客面部特征并关联旅客行程信息,校验通过后,即自动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