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C罗梅西隔空PK?进球助攻各创纪录 跳蚤一项胜出
时间:2021-06-20 来源:百姓资讯网

今年的夏天,美洲杯与欧洲杯几乎同时开打,而梅西与C罗也分别参加了这两项赛事。尽管两人踢得赛事不一样,但是却来了一次隔空对决。C罗目前加冕欧洲杯历史进球王,而梅西则是美洲杯的历史助攻王。

C罗连续第五次参加欧洲杯,成为了欧洲杯历史第一人。不仅如此,在前两轮的小组赛后,C罗打入3个进球助攻一次,制造了4个进球。其中C罗已经连续三届欧洲杯打入3球,也创造了欧洲杯的纪录。不仅如此,C罗在欧洲杯正赛中已经打入12个进球,他也超越了打入9球的普拉蒂尼,成为了欧洲杯历史射手王。

作为C罗最强劲的对手,梅西在大洋彼岸的美洲杯上也是状态火热。在前两轮小组赛中,梅西打入1球送出助攻1次,制造了2个进球。其中梅西的这个助攻也是其在美洲杯历史上的第13次助攻,成为美洲杯历史助攻王,同时也是他在阿根廷国家队的第43次助攻,同样登顶助攻王宝座。

从进球数以及制造进球的数量看,C罗的数据好于梅西。但是需要指出的是,在这两场比赛中,梅西两次当选比赛最佳球员,而C罗仅一次当选比赛最佳球员。另外,梅西带队阿根廷在两场比赛一胜一平保持不败,而C罗的葡萄牙一胜一负。

不仅如此,在进入到2021年以来,从两人的数据统计看,梅西也处于明显的优势。C罗在2021年度的出场次数是36次,打入25球,助攻了4次,制造了29球。而梅西在33场比赛有着30球贡献,还有着10次助攻,制造了40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