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你的困难 我来分担——富德生命人寿十堰中支“小海豚计划”一对一帮扶活动走进郧西县
时间:2022-02-28 来源:百姓资讯网

2022年初,来自湖北十堰郧西县马安镇白家山村的的俊俊(化名)、霜霜(化名)两位小朋友被纳入富德生命人寿“小海豚计划”一对一帮扶项目系统,并被北京分公司和四川分公司的爱心志愿者们认领帮扶。

积极乐观心中有梦 俊俊(化名)

2月23日,十堰中支志愿者带着2000元爱心资金和物资来到了受助儿童俊俊(化名)所在学校。俊俊的父亲脊椎做过手术,生活不能自理,母亲半文盲且患有间歇性精神病,兄弟二人也还在读书,生活来源主要靠年迈的爷爷奶奶支撑,早已入不敷出。虽然生活艰苦,但俊俊同学在校学习认真刻苦,乐于帮助同学,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北京分公司营销业务部在系统中了解到俊俊的情况,很快就和他结成帮扶对子。

当志愿者问到他的理想是什么时,他两眼发光:“我想做一名医生,我知道爸爸妈妈生病时,我就想以后当一名医生,能治好他们的病!”坚定的语气让人相信,这个积极乐观的小男孩一定会达成他的愿望。

自强不息 将爱延续 霜霜(化名)

志愿者在老师的指引下,在学校里见到了受助儿童霜霜(化名)。霜霜的母亲常年腿疾,爷爷奶奶年迈而且体弱多病,姐姐在上初中,一家人只能依靠父亲外出打工供养孩子上学和赡养老人。虽然家境贫困,但霜霜在校品学兼优、是个懂得感恩的十星学生。四川巴中中心支公司总经理昂春华在系统了解到霜霜的情况后,决定帮扶霜霜,为她捐赠了2000元的爱心款。志愿者还特意为她准备了所需的温暖大礼包,并鼓励霜霜自强不息,努力学习,坚持梦想。懂事的霜霜向志愿者们表达了自己的感谢,并坚定的说道:“我一定会好好学习,记着昂叔叔对我的资助,不辜负你们的关爱,长大后也用自己的行动去帮助有困难的人。”

短暂的看望给帮扶儿童及家长带去了温暖和关爱。离别时,家长热情挽留志愿者们到家中吃饭,然公益无止境,谢过家长,告别短暂的相逢,志愿者们继续在公益道路上前行!

富德生命人寿的志愿者将持续关注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切实从心理、物质层面帮助儿童健康成长,持续秉承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向社会传递公益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