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vivoS12 Pro荣耀60 Pro谁更值得入手上手实测揭晓答案
时间:2022-02-28 来源:百姓资讯网

关注手机圈子的朋友应该都知道,相较于此前的vivo S系列机型,前段时间vivo带来的#vivo S12#系列有了很大的改变,在保留外观颜值以及影像优势的同时,它的性能、游戏实力均有大幅提升,给用户带来了更加全能的表现。而在该系列机型中,受欢迎程度最高的是vivo S12 Pro,市面上还有不少人将其与同为3K 价位段人气机型的荣耀60 Pro进行对比,想要知道这两款机型究竟谁更值得入手。

(左:vivo S12 Pro,右:荣耀60 Pro)

硬件参数对比

在对这两款手机进行上手测试之前,我将它们的配置参数进行了记录,并制作成了下面的对比表格。如图所示,两款手机在硬件参数上的差别比较大,vivo S12 Pro的机身重量为171g,厚度仅为7.36mm,显然能够带来更轻盈舒适的握持体验;该机搭载的天玑1200处理器实力更强大,采用的存储组合也更出色;而荣耀60 Pro的屏幕刷新率达到了120Hz ,且后置超广角镜头素质更高,还搭载了一块大电池,充电功率也更高。在进行综合对比后可以发现,两款手机各有各的优势,那么在实际上手测试中,它们又会带来怎样的表现呢?

性能实测对比

一款手机的性能实力好不好,在日常使用过程中我们就能够感受得到,性能好的手机可以带来流畅无卡顿的用机体验,而性能不好的手机在运行过程中又慢又卡顿,很影响用户的用机体验。为了快速测出两款手机的性能实力,我对它们进行了安兔兔跑分测试。从下图可以看到,vivo S12 Pro的跑分成绩明显要比荣耀60 Pro的跑分成绩高出不少,可见在性能方面前者具有更突出的优势。不过在使用这两款手机的过程中,我短时间内并没有感觉到两款手机的运行状态有太大差别,运行速度都很快也很流畅;只是在进行多应用同时运行时,我可以感觉到vivo S12 Pro的运行表现要稍好一些。

(左:vivo S12 Pro,右:荣耀60 Pro)

游戏实测对比

在测完两款手机的性能跑分后,我还对它们的游戏表现进行了测试,测试的游戏是我平时很爱玩的《和平精英》。虽然荣耀60 Pro的屏幕刷新率更高,达到了120Hz ,可以玩更多高帧率游戏,但是对于我来说,屏幕刷新率达到90Hz 的vivo S12 Pro也完全够用,毕竟如果手机本身实力不够强的话,运行高帧率游戏时就容易出现掉帧、卡顿的问题,很影响游戏体验。在用这两款手机玩《和平精英》的时候,我感觉两款手机呈现的游戏画面效果都差不多,肉眼看不出明显差别。

(上:荣耀60 Pro,下:vivo S12 Pro)

影像、外观对比

在影像方面,其实两款手机的实力都差不多,不过它们擅长的拍摄领域有所不同。比如荣耀60 Pro除了后置主摄像素高之外,它的超广角镜头实力也很强,镜头像素为5000万,能拍摄的广角范围也达到了122°,在拍摄城市大型建筑以及户外广阔风景时会有着很好的表现。vivo S12 Pro的后置主摄实力同样很强,它还有vivo美颜算法的助力,而且前置搭载了两枚摄像头,让用户在后置拍摄和前置自拍方面都能轻松拍出美照。

(上:荣耀60 Pro,下:vivo S12 Pro)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荣耀60 Pro有四款配色,vivo S12 Pro只有三款配色,但后者带来的暖金配色却非常新奇有趣。在应用了光致变色2.0工艺后,vivo S12 Pro的暖金配色在阳光的照射下能够由原本的金色变成蓝绿色,呈现的视觉效果更新奇,还能够彰显出用户的独特个性。

(左:vivo S12 Pro,右:荣耀60 Pro)

在售价方面,vivo S12 Pro的价格比荣耀60 Pro更低一些,而且可选择的内存版本也更多。如果朋友们正准备换新手机的话,可以参考以上测评结果以及两款机型的实际售价进行选择,相信无论是哪一款手机,都能给用户带来出色的用机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