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衣服在精不在多熟记高级套路教你变身时髦精
时间:2022-02-25 来源:百姓资讯网

对于“时尚”每个人的定义都不一样,时尚就是精致,一个精致的女人不止对颜值和气质有要求,对于穿着也是有要求的,要从细节表达自身的品位与不凡,学习搭配衣服,把自己打扮得优雅大方,干净利落尤为重要。

自我提升就是强迫自身变优秀的方法,需要我们先了解自己,然后详细地做出改进的计划,在穿衣服的时候讲究“精”而非“贵”,配饰是点缀,而不是主角,了解自身的肤色,不要买显黑的衣服,注意色彩的搭配,以免起到反效果等。

一、款式的选择

作为一个精致的女人,要在外表下功夫,只有在足够了解自身身材情况下,才能选择合适款式的衣服,款式是穿搭的入门学,把握好了可以使穿搭有质的飞跃,避免廉价感,比如有些模仿麦昆品牌的荷叶边设计的衣服,上身之后就显土气。

1.无领型

“无领”就是指衣服上面没有领子的设计,领口的线条就是领型,它是所有领型中最简单也是最基础的一种,在保持原本服装形态的基础上进行了装饰和工艺处理,不挑脸型和脖形,会给人一种安稳的感觉。

2.V领型

“v”领指在无领的基础上做出的改变,形成V字状,故而称为v领,领型简洁自然,可以展露出颈部优美的线头,但是在服装领口与人体肩颈部的结合上有要求,太低或者太高都会让人不舒服,适合脖子比较短的人穿,可以起到修饰的作用。

3.翻领

翻领同样的领型版,不同的起翘,起翘越小,领子越高,反之越大越趴肩,安全起见可以选择起翘比较小的,多用于衬衫,自带一种优雅的气质,是打造“精致”穿搭的重要细节,适合圆脸和脖子粗的女性穿着。

4.多边形领

多边形领自带高级感,虽然看上去平平无奇,但是相当考验剪裁功底,剪裁的大小会影响到上身之后的效果,多角度的造型,可以弱化衣服的平庸感,增加视觉上的高级感,很适合鹅蛋脸还有国字脸穿着。

二、面料决定成败

面料的材质通过视觉和触摸就能直接给出第一感受,如柔软与硬挺,光滑与粗糙,轻盈与厚重,绸缎面料属于泛光型,它的光泽感很强,质地很好的面料是可以利用本身的光泽引起人们对人体轮廓的注意。

“廉价感”的本质就是“适用于短时间”,没有耐看性,一切的设计给人的综合评价就是:只是将设计拿来用用,很快就会抛之脑后,衣服的好坏是整体决定的,再好的设计,剪裁工艺,面料不好,不适合自身身形地位气质,高级感就会大打折扣。

混纺纤维

生活中最常见的面料成分就是混纺纤维,它是将天然的纤维元素和化学纤维,按照一定的比例混合制成的纺织物,优点就是可以吸收各类的原料,又可以避免各自的缺点,并且价格比较便宜,适用性很强。

2.丝绒

“物以稀为贵”,面料也是如此,不论从哪个角度来说高级感最强的非丝绒莫属了,丝绒质地细腻柔软,光泽饱满温润而高雅,并且它与人体有生物相容性,再加上表面光滑,对人体摩擦刺激的次数很少,特有的柔顺度可以贴合肌肤,能展现出女性优美曲线。

3.棉质

棉材质是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面料,特点是:容易皱,易缩水,易褪色,弹性差,不耐酸,长时间暴晒会氧化褪色,它适合柔顺的邻家型女性穿着,容易给人一种乡村感。

三、配饰的重要性

为什么同一件衣服穿在两个人身上会有不同效果?主要源于量感,量感就是:物体大小,重量,体积,薄厚等等,选择不同量感的配饰,呈现出来的穿搭效果也是不一样的,如果衣服质感一般,那么就利用配饰来提升档次。

1.包包

饰品是配角,但是搭配不好就会成为出丑的主角,最为吸睛的就是包包,黑色的包包可以用在黑色系穿搭中,还可以使用在全身学生风格的基础上,压低学生气达到平衡效果,出席比较庄重严肃的场合,但是穿搭给人一种轻佻的感觉,这时拎上一个黑色的包,可以增加庄重和严肃感。

2.腰带

腰带是一个神奇的配饰,应用的范围也很大,穿着款式的衬衫,用一条腰带就可以改变随意感,增加腰身,凸显出完美的线条,棕色皮带是秋冬的必备色,搭配大地色系或者是棕咖色系的单品,这时候用它来搭配,就很容易穿出复古时髦感,在不知道选择什么颜色的情况下,可以选择和包包或者帽子呼应。

3.鞋子

女性在步入社会后,会面临不同的场合,在不同的场合里面穿搭肯定是不一样的,但是不管在哪种场合鞋子是少不了的,经典的船鞋设计比较简单,自带大气感,出席一些正式的场合绝对不会出错,在穿休闲装是,搭配修身款的牛仔裤,会有一种大气端庄的感觉,并且非常显瘦显高。

4.头饰

云鬓花颜金步摇,古代女子发间总是点缀着各种各样的发饰,能够展现出一个女人的精致和华贵,因此也是当时女性不可或缺的饰物,在出席重要场所时别一个小巧的饰品,可以瞬间提升整个人的气质和高贵感,在不知道选择什么款式的情况下,以简洁大方的一字夹为主,简约大气又不失优雅感。

四、颜色搭配

没有最丑的颜色,只有最丑的配色,当蓝色和紫色这两种高贵的颜色组合在一起,场面掺不忍赌,因此配色是穿搭的灵魂,只有通过对色彩深刻的理解和运用,才能让自己的穿着更加协调成体系或者有冲击力。

1.主色和辅色

主色就是“红黄蓝”,红+黄=橙色,黄+蓝=绿色,蓝+红=紫色,这三种颜色就是主色,如果再将这三种色彩混合在一起,可以获得更多的色调,比如红橙色,黄绿色等等,这些颜色就可以形成色轮,这就是非常简单的色彩理论知识。

2.和谐度

颜色是一种表达,Marc Jacobs在大师课里面表示:颜色传递情绪或者有助于传递情绪,他在做哥特风系列的时候就大量用黑、灰、蓝、紫、红创造出哥特精神,做hip hop系列的时候就用了相应时期的休闲色彩,色彩很强烈,所有要主要色彩和其他元素的和谐度。

3.过渡色

白色虽然很普通但却是万能的过渡色,再难驾驭的色彩组合,只要用白色过渡,整个搭配就焕然一新,还可以用一点红唤醒全身,比如一个红包,一双红鞋或者是一个大红唇,可以使单调的色系换上新鲜的血液。

4.黄金配色法

3.6.1黄金配色法:按照画面比例去分配颜色,辅助色占比例 30%,主色占比例半60%,点缀色占比 10%,按照画面重要级,辅助色大于主色大于点缀色,比如主色为黄色,主色确定了色调的走势,而最为显眼的色彩是辅助色,虽然占比不是最大,但却是最为强调主张的颜色区域,而蓝色为点缀色,平衡的作用,让画面丰富的同时又不会抢占主体风采。

精致高雅的穿搭一般选用最基础的单品,如果你喜欢看法式杂志就会发现,那些时尚博主穿着的款式和颜色就几个,但是每一套穿搭都能够让人感觉非常优雅、随性、自然,并且每一身穿搭里总会有一两个单品,能够为整套穿搭增加分值,我认为舒适就是最精致的搭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