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被52岁的富冈佳子惊艳到穿搭简约却很实用中年妈妈值得借鉴
时间:2022-02-25 来源:百姓资讯网

春风起,美意动,恰逢最美的季节,怎么能够错过?随着年纪的增加,中年女人在穿衣上面临不小的难题,一面要及时转换思路,改变自己的穿衣风格,力求得体优雅,另一方面又要保持身材,两头哪一个都不能落下,很多时候让大家手足无措。

在没有思路时,找准模仿对象,学着他们的穿搭方式,满满摸索,最后形成自己的穿衣方式,这种小方法往往事半功倍。说起中年女性的穿搭,不得不提富冈佳子,52岁状态不输年轻模特,从选品到配色分寸感很强,低调时尚,优雅到极致,很值得大家学习借鉴!今天小编就以她的穿搭为例,探寻中年女性穿衣的底层逻辑。

认识廓形搭配

1、衣服原本的廓形

每一件单品都有其固有的廓形,或宽或窄,或直或曲,用简约利落的线条勾勒廓形,修饰身材,显高显瘦。

常见的廓形有:

H型:上下同宽,利落、干净,没有曲线变化,缺乏精致感

X型:有着明显的收腰,制造线条变化,更有女人味,显得腰细腿长

A型:上窄下宽,风格可爱减龄

O型:整体偏圆润一些,但包容性极强,可以将身上的赘肉遮个七七八八

2、廓形搭配

廓型搭配,就是将全身的穿搭分为上身、下身两个部分,用不同的廓形单品进行搭配,扬长避短,突出身材优雅,适合身材不好、爱美的女人。对于中年女人来说,接受身材发福这一现状,用廓型搭配方式修饰身材!

收腰上衣+伞裙,制造X型,突出细腰和长腿,很有女人味,配上干净的白色,更加浪漫优雅。

直线条很强的长马甲,配九分长裤,版型偏修身一些,维护最外层的垂直线条,延伸效果不错,苗条高挑。没有多余的曲线变化,干净利落,很适合中年女性。

3、搭配原则

>>>统一色调:平稳成熟、高级气质

同色系搭配,简约又高级,可以避免配色出错。中年女人穿一身黑、一身灰都很合适,显得人更加成熟一些。避开太亮的彩色,其他很多颜色都可以做同色系搭配,放大色彩的美。比如,一身白,干净清透,一身蓝清冷气质……

>>>对比原则:丰富层次、洋气时髦

①色彩对比——显白显气质

明暗对比、深浅对比,用对比原则突出层次与主次,使得穿搭更加高级显瘦。但在配色上,建议中年女人多学富冈佳子的配色方案,以顺色、邻近色搭配为主,避免更加有个性的撞色,对时尚度把控要求较高,容易出丑。

②松紧对比——显高显瘦

在版型与样式上,上衣与下装要有松紧对比,全部宽松会放大量感,更容易显胖,全部紧身,压抑紧绷,还会显得人比较圆润。上宽下紧,、上紧下宽,要与身材适配,穿出来才好看。

风格搭配

①直+直

拼接款衬衫配烟管裤,整体线条走向为直+直,维护干练利落的形象,显得人更加高挑。中年女性难免有些小肚子,穿衬衫更建议做上宽下窄搭配,不要将衣摆塞进裤腰里,虽然显高但容易显小肚子。

要点:这组搭配比较偏中性一些,建议大家配上女性化的饰品,如大量感项链、耳环等。

基础款毛衣+缎面裤子:娃娃领毛衣、灯笼袖毛衣……中年女人还是穿基础款的圆领毛衣吧!基础百搭,不挑人,选择质感柔软的羊绒,瞬间提升高级感,下面记得搭配垂感不错的裤子,面料对比明显,衬托得人更加高挑。

要点:垂感很强的面料,如雪纺、真丝缎面等,垂坠感不错,直线感更强烈一些。

②直+曲

具有设计感的上衣,领口做压褶处理,缩短肩宽,显得人更加高挑一些,蓬松具有曲线美的大袖子,可以遮挡住胳膊的赘肉,下半身搭配笔直修长的铅笔裤,直+曲搭配,特别有线条美。上衣具有曲线感,可以衬得人更加甜美,也可以使得上衣版型更加宽松一些,藏肉效果更好。

上身选直筒版型,要选紧身一些的毛衣、打底衫,显得人更有骨感美,下身穿宽松的大裙摆裙子,藏肉一流,配上温柔的颜色与靓丽的花朵,将优雅发挥到极致。曲线比直线更具有包容性,大家哪个部位胖就选曲线感强一些的单品。

③曲+曲

优雅的连衣裙,富有曲线美,大大的泡泡袖、宽松飘逸的裙摆,可以呈现出窈窕的身姿,衬得人更加好看。中年女人穿连衣裙,建议选择衬衫款或雪纺材质,款式简约、面料轻薄,上身更加有型。

中年女人穿衣,适合做减法,尤其是连衣裙,不要选吊带裙、茶歇裙这类设计感多的裙装,太年轻化并不适合40+女人。

比例搭配

①长+长

长风衣+长裙:两件长款单品搭配在一起,要注意露肤,还要有收腰设计,凸显完美的身材比例,衬得人更加高挑。在富冈佳子的这套搭配中,长裙配乐福鞋,露出脚踝,视觉上拉长双腿,外面配一件系带腰带,凹出细腰,更加显瘦,风衣带些小设计,英伦复古的格子,十分好看。

②长+短

短外套+半身裙:上短下长的搭配,给下半身留下丰富的空间,超级显高显瘦。除了像富冈佳子这样穿质感很好的西装外套外,还可以尝试卫衣、牛仔外套这类休闲单品,短款+修身设计,下面配长裙、长裤,是固定的显瘦公式。

衬衫+大衣:长大衣配衬衫,衬衫的衣摆塞裤腰,有长大衣的衣摆遮挡,不会显肚子,内短外长的搭配,更有利于拉长身材比例,越发显腿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