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景甜流光之城穿搭随便一身单拎出来都是教科书级别的
时间:2022-02-23 来源:百姓资讯网

去年《司藤》大火之后,网友集体喊话景甜:多拍点民国剧吧!

到了今年年初,景甜主演的另一部民国剧《流光之城》就上线了。

和《开端》撞档的《流光之城》,虽然热度不算高,但因为这部剧,景甜的路人缘,是肉眼可见的上涨了。

大家的观感也出奇得一致,希望景甜的民国造型可以半永久。

因为在《流光之城》里,大甜甜的穿搭,实在是让人挪不开眼,随便一身单拎出来,都是教科书级别的。

景甜在剧里饰演的冯世真,是家道中落的千金小姐,而且还极富学识,是金陵女子大学的高材生。

而许魏洲饰演的容嘉上,是当地赫赫有名的豪门少爷。

俩人之所以相识,是因为容家太太请冯世真来,给家里的几个孩子辅导功课。

而景甜在剧中的最初亮相,就是和容太太面谈。

素色缎面旗袍,上面有隐约的菱形图案,符合角色身份设定,大方得体,又不显得过分张扬、显眼。

而且这身旗袍是修身设计,凹凸有致,身材上的优势,一览无遗。

两侧的珍珠耳环,与旗袍的颜色相称,看得出是精心设计过的。

而领子、袖口及衣服边缘的红色线条点缀,让整体看上去不那么暗淡,修饰效果极好。

这样的修饰,其实也是暗含小心机的,就是很多人会忽视的“亮色点缀原则”。

简而言之,就是为了让整体穿搭不那么沉闷,显得老气,可以在日常百搭的一些基础色系上,选择一点亮色的装点或配饰。

除了出场的这套旗袍,景甜在剧中的很多look,其实都有充分利用亮色点缀的原则。

剧里冯世真第一次和容家小姐们会面时,上衣依旧选择了较为单一的素色,但让人眼前一亮的,是领子的颜色。

这件衣服的领子,选择了和裙子同样的蓝色,包括衣服的袖边也是同一颜色,看起来色调搭配很和谐,会给人留下文雅不失端庄的第一印象。

冯世真给容嘉上讲题时,身着一身白色上衣,衣服袖口上和衣领边缘的咖色蕾丝花边,以及胸口的咖色蝴蝶结,交相呼应,让人赏心悦目。

其实,不只是《流光之城》这部剧,《司藤》里景甜得很多穿搭,也有很多巧妙的亮色点缀。

比如,这套紫色披风的look,整体都是偏暗的色系,如果没有那条极富设计感的金色项链搭配,会显得整个人的气质过于阴沉。

还有另外一套白色上衣,也是因为一侧白色花束的点缀,使衣服看起来不单调,而花瓣中的一点红,和唇釉的颜色很搭,纯洁中透着冷艳。

《司藤》里有很多出彩的旗袍造型,但有的旗袍本身太过素净,没有那么强的视觉冲击,可是搭配上亮色的披肩或外套后,效果就截然不同了。

比如这一身黑色旗袍,如果单穿的话,会过于平淡,但套上了斜肩式红色外搭毛衣后,就让人眼前一亮。

虽然这两部剧里的设定,都是在民国时期,不过在我们的日常穿搭里,依然可以借鉴“亮色点缀原则”。

除了亮色点缀这个加分项,景甜在《流光之城》里给人观感最舒服的,就是她很懂得什么场合穿什么样的衣服。

作为老师,冯世真日常的工作,是教书育人,最适合的风格,是清新文艺中,带着几分书卷气。

她给容嘉上上课时的几身look,就很符合这样的气质。

这一身白色法式针织开衫,搭配黑白格半身长裙,就很有留学归来的高知女性的味道。

颈间围着的黑白条纹丝巾,简约不繁复,更显精致感。

丝巾这个装饰品,虽然看起来不怎么起眼,但如果搭配得当,很容易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

另外一身复古风V领雪纺连衣裙,让景甜整个人看起来更加柔美、知性。

还有在剧中多次出现的修身蓝色长裙,低调又不失韵味。

这里不可忽视的一个小细节,就是胸前的蝴蝶结。

蝴蝶结在整部剧出现的频率很高,但一般都没有选择过于跳跃的颜色,这样不会显得过于轻佻,整个人的气质也更加娴静。

换到其他场合,景甜的穿搭也没有失分,比如更热闹的舞会party。

在舞会上,她选择的是,有明显设计感的礼服,每个细节都是格外考究的。

上身采用了拼接色,而且内里也是透着小性感的V领,袖子的设计是双层叠加的,比较短的外袖,是自然垂落的。

这样的一款晚礼服,虽然颜色素净,但不落俗套,并不逊色于一些华丽的晚礼。

有些太过雍容华贵的晚礼,大多是色彩鲜艳的大色块,虽然足够吸引眼球,但如果气质不够成熟的女生,是很难驾驭的。

但这款晚礼,就很适合很少参加隆重社交场合的年轻女生,既不过分抢眼,又不至于毫无个性,淹没在人群中。

虽说剧里冯世真的衣服,以低饱和度的颜色为主,但偶尔也会出现一些鲜艳的颜色。

比如那身丝绸质地的红色长裙,还是很打眼的,长条纹的设计,会让上半身看起来更加挺拔。

红色衣服如果穿不好,很容易显得俗气,但景甜却轻松hold住了,把这身红裙穿出了高级感。

当然,剧里景甜穿着的衣服款式,不只有旗袍、长裙,偶尔出现的几件大衣,还是很有质感的。

像这件叠穿在旗袍外的米色大衣,洁白如雪,和景甜的冷白皮很衬,有种冰雪美人的既视感。

景甜之前拍的电视剧,古装题材比较多,身材和穿搭上的优势,并没有带来明显加成,可这几年试水民国剧之后,确实把她身上的优势放大了。

出道之后,景甜总顶着“资源咖”的称呼,是传说中的“人间富贵花”。

可现在的景甜,找准了适合自己的戏路,让大家看到了她身上的闪光点,而且还因为直率的性格,圈粉不少。

她会在自己的小红书里,分享减肥日常,还会公开卸妆,十分接地气。

接受苏芒采访的时候,她也会很真诚地分享自己的经历。

比如,拍《司藤》的时候爸妈瞒着她办了离婚,等到疫情的时候才告诉她。

而到了恋综《半熟恋人》里,景甜表现得更坦然,一点不掩饰自己对爱情的憧憬和渴望。

之前景甜在外界的认知里,是生人勿近的女神,而现在景甜给人的即视感,更像是性格爽朗的邻家女孩。

没有那么多遮遮掩掩,也没有那么多的故作矫情,让人感觉很舒服。

30+的女星该活成什么样?景甜其实就提供了一种很好的参考,即使是单身状态,也活得非常洒脱,和张彬彬、许魏洲这些90后小生们搭档,依旧看不出年龄感。

景甜的翻红,并不是什么玄学,而是因为她身上有一种很神奇的特质,有男女通杀的天真感,而且也不过分妖艳,没有那么强的侵略性。

当人间富贵花终于下凡,也该是景甜尝到甜头的时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