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续航510km带快充,省心好养,颜值高,比亚迪元PLUS预售13.28万起
时间:2022-01-02 来源:百姓资讯网

2021年11月,比亚迪旗下新能源乘用车的月销量达到了90142辆,继续领衔新能源市场,而且排在二三位的上汽通用五菱和特斯拉拉开了很大的距离。进入新的一年,比亚迪继续发力新能源市场。2022年1月1日,比亚迪汽车正式公布了其旗下全新紧凑型纯电动SUV元PLUS的预售价,新车将会推出4款配置版本的车型,预售价格区间为13.28-15.28万元。

这辆全新的比亚迪元PLUS(参数|图片)延续了此前元(参数|图片)车系的圆润设计风格,另外新车使用了轿跑化的造,整体要更加精致。前脸部分,采用了比亚迪家族最新的Dragon Face 3.0设计语言,线条简洁、流畅,大灯造型犀利,灯组之间使用了贯穿中网的镀铬饰条,带有浮雕小篆字样的“元”车标,精致感十足。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55/1875/1615mm,轴距2720mm,轿跑化的轮廓非常流畅动感,双五幅式的轮毂也是非常运动的造型风格。

尾部的造型非常饱满,车顶使用了较大尺寸的尾翼,带有高位刹车灯,尾翼前侧是鲨鱼鳍式的车顶天线。尾灯使用了贯穿式的设计,上部还带有镀铬饰条,营造出了很好的精致感。后杠使用了撞色的涂装,后雾灯位于底部中间位置,LED灯珠式的造型也是很别致。

新车部件外观设计有着较高的颜值,内饰也是非常有设计感,在当前整个汽车市场的新车设计中,也是给人焕然一新的视觉效果。据悉,新车内饰是由比亚迪首席内饰设计总监米开勒·帕加内蒂亲自操刀,使用了“律动空间”设计理念,肌肉流线设计的中控台以龙须线条造型悬浮于正中,两侧是哑铃片式的空调出风口,整个中控台看上去非常个性时尚。

在车内其它位置也是使用了非常个性的设计,前后车门内饰板上也都使用了运动和音乐风格的造型,车门把手机械杆十足,下部储物格的琴弦式装饰线非常个性。

细节配置上,新车将会提供Dirac音响、多色律动交互式氛围灯、智能语音系统、触控式LED阅读灯、VTOL移动电站、云服务等,另外新车还全系标配了K歌麦克风,在这个级别的车型上是比较少见的了,更加适合年轻人的口味。

得益于四轮四角的结构布局,新车的内部空间利用率很高,前后排空间很充足,175mm的驾乘者前后排头部空间都在一拳左右,后配腿部空间接近两拳。另外新车后排座椅能够向前折叠,形成较为平整的后备箱空间,具有很好的拓展实用性。

动力配置部分,新车电机最大功率为204马力,搭载磷酸铁锂刀片电池。其中高配版本的NED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可以达到510km,并且能够支持快充功能。新车上市后又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