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全靠友商衬托!荣耀X30对比iQOO U5,同款芯片性价比更高?
时间:2022-01-02 来源:百姓资讯网

iQOO 9系列旗舰手机定档1月5日发布,定位入门市场iQOO U5则提前发布,核心搭载骁龙695处理器,号称“性能小金刚,畅快长续航”。核心性能以及价位与荣耀X30比较接近,放在一起对比,两款手机谁的性价比更高一些呢?

荣耀X30搭载6.81英寸LCD屏幕,居中单挖孔前置镜头,极致窄边框屏占比高达94%,支持120Hz刷新率和240触控采样率。iQOO U5则有些“惨不忍睹”,不止边框宽度大大落后竞品,而且还是几年前的水滴屏方案,好在刷新率和触控采样率方面没有阉割,总体输了一大截。

颜值方面iQOO U5采用左上角矩形影像模组,对称式双摄和右边云阶设计保留家族基因,能够让人一眼认出vivo旗下产品独有的特质。荣耀X30后背圆环形奥利奥镜头模组,不能说与华为Mate40系列一模一样,乍一看上去很难发现区别,荣耀独立至今一年没有还没有标志性元素,每一款产品都保留着与华为千丝万缕的联系。

荣耀X30后置4800万像素三摄系统,iQOO U5后置5000万像素双摄系统,两款手机的实际表现半斤八两非常接近。由于千元机成本有限,基本只有主摄镜头能够发挥作用,余下镜头大多为200万像素战术作用,拍出的照片效果一般无法直接使用,甚至景深镜头纯粹只有装饰作用。

iQOO U5虽然搭载5000毫安大电池,却只配备18W有线充电,完全充满可能两个半到三个小时左右,需要非常有耐心的等待才可以。荣耀X30则搭载4800毫安电池,支持66W超级有线充电,一小时左右能够完全充满,在续航差异表现不大的前提下,充电功率几乎可以完胜竞争对手。

两款手机同样搭载骁龙695处理器,荣耀将其称之为“强劲芯片,卓越体验”,iQOO则形容为“持久畅快,性能小金刚下一个爆款”。作为一款入门芯片,骁龙695基于台积电6nm工艺制程,实际性能表现与联发科天玑810比较接近,预计安兔兔跑分在40万左右,日常使用微信之类的软件比较流畅,《王者荣耀》类游戏相对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