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13.28万起,比亚迪新出的元PLUS会让老电动车主们满意吗?
时间:2022-01-02 来源:百姓资讯网

1月1日,比亚迪发布了新款A级SUV电动车,元PLUS,这是元(参数|图片)在多次小改款之后,一次最大的改款,直接从A0级变成了A级,各方面都增强了。作为一个元EV车主,对这款车也比较好奇,让我们看看。这款车有四个档位,分别是13.28万元,13.98万元,14.28万元,以及15.28万元。可以看到,其配置还是十分明晰的,可能14.28万元款会是很多人的选则,毕竟直接增加了80KM续航。举个例子,每天上下班共80公里,5天就是400公里,而气温变化影响里程也很正常,这时候430KM版就没法保证一周一充了,但510KM版更可能。

其长宽高是4455x1875x1615mm,轴距2720,比元EV(参数|图片)大了不少,但没有了小书包。以前元EV的扭力梁后悬挂也改了,变成了独立多连杆,这样后排乘坐也能舒适一些。

此外,电动机也升级到了150kW,为了避免打滑,轮胎规格也从205升级到了215,抓地性能更好。电池上,分别是50.12kwh,以及60.48kwh,由于其12.1kWh/100KM的超低能耗,正好可以超过500KM。续航和动力的增加,不仅是因为电池大了,也因为元PLUS(参数|图片)搭载全球首款八合一电动力总成,效率更高,还有宽温域高效热泵系统,充分利用整车热量,降低电池能耗损失。据说低温续航可以提升20%,比如510KM版,低温打折到60%的话,就是310KM,那么这一功能还可以再提升60KM续航,当然是好事。

这里评价君比较关注的一点就是风阻,之前的元EV是0.37Cd,实在是太高了,而据说元PLUS是0.29Cd,这就好了很多,接近于蔚来ES6的水平。虽然ES6是B级车,但毕竟元PLUS也不是隐藏门把手等设计,这个成绩也很好了。

因此,从各方面看,这个510KM的元PLUS,还是要比元EV,以及元PRO好很多的。

另外,是否加钱买自动驾驶套件,这个就不用讨论了,还是看个人喜好。

当然,很多人也表示了不满,就是没提座椅加热,或者座椅通风,有这俩需求的人都不少。这也说明,其实比亚迪可能还是对这款车进行了一个功能上的取舍,比如汉四个座椅都有通风和加热。所以,一分钱一分货还是可以理解的,这一代元PLUS在动力,空间,续航上都有提升,但对于隔音、高端音响、座椅通风加热这些功能,还是属于中高端车型的吧。所以在元PLUS上买智能升级套装的,也不太合适,毕竟舒适性上没有提升空间。

那么元PLUS会火吗?也要看广汽埃安,以及特斯拉等品牌的竞争,毕竟特斯拉也可能推出16万的车。可以说当年比亚迪元成为街车也是一个历史时机的结果,这次虽然诚意慢慢,但竞争者也多了,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