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不仅局限于行政级别的奥迪S6
时间:2022-01-02 来源:百姓资讯网

说起奥迪,似乎没有哪一个小伙伴不曾认识,“伊利四个圈”的Logo似乎承载了岁月与现实,也叫这个曾经更早进入到国内的合资品牌有了独树一帜的旗号。而对于性能,似乎奥迪的S家族从来没有说过怕过谁,就连行政级别的奥迪A6L都改头换面来迎合中大型C级市场的性能之战。虽说上面有老大哥RS6(参数|图片) Avant来撑腰,但更为低调的三厢S6似乎更适合“扮猪吃老虎”的角色。

奥迪S6正面那六边形的进气格栅看起来气场十足,外围的镀铬装饰条与引擎盖两旁的筋线更衬托出那种阳刚的力量感;作为“灯厂”的奥迪对于车灯似乎更是游刃有余,矩阵式LED远近光始终用最光明的亮度带给你准确的方向,而大灯清洗装置则令你时刻保持清晰的远方;下方夸张的进气套件似乎更符合S的身份定位,贯穿前唇的镀铬饰条与前杠两侧的空气导风口很好的形容空气动力学的特性;而雾灯区的蜂窝状饰板则将运动体现的淋漓尽致。

奥迪S6由于未采用加长的“L”设计,标轴看起来更为协调;较长的车头赋予了它更为动感的展示,流畅的A柱及溜背似的D柱犹如一阵风吹过,显得那么自然;车窗外沿没有采用时尚的镀铬饰条来作为装饰,黑化的处理更形象的展示出对于运动的纯车;俗话都说“银耳”奥迪惹不起,看见了躲远点也并无道理,尽管现款的叶子板没有老款S6那样贴有“V8T”的标识来的唬人,或许这也是奥迪S6想要表现的“低调”吧。车门下方的折痕与侧裙的搭配看起来也更符合运动性能房车的定位;4条255胎宽21英寸的轮圈及35扁平比的轮胎,带来了令人垂帘三尺的既视感,而前轮内藏的对向6活塞刹车卡钳足够彰显对于性能的诠释;标轴的车身长度在4954mm,体现出更为灵活的操控感受。

而在奥迪S6(参数|图片)的车尾,如果不是那尾箱门贴的“S6”铭牌,或许你会认为这个是一辆改装了4只尾喉的奥迪A6L(参数|图片),而凸起的小鸭尾进一步为车辆带来更强的下压力。尾灯组依然是LED光源,恨不得闭上眼睛从亮度都能识别到这是一台奥迪车。双边共四出犹如碗口的排气尾喉是货真价实的物件,与后杠下方的后扰流板搭配起来更是叫身后的选手掂量几分。

最内体系奥迪“突破科技,启迪未来”的恐怕当属虚拟座舱了,更为前沿的设计展现了现代与时尚的碰撞,12.3英寸的全液晶显示屏可切换不同模式来展现虚拟座舱的科技感,而三辐平底方向盘与后面的换挡拨片配合运动模式下的转速表指示,叫驾驶员领悟到S系列的魅力;10.1英寸的多媒体显示屏及8.6英寸的空调操作屏均为触控设计,与驾驶员前方的全液晶仪表盘组成三联屏的未来感;贯穿式的出风口及电子档把更是将潮流与前卫完美的融汇。

说到S系列,恐怕没人不提及它的动力,尽管没有RS系列那般炸裂的V8气焰,但是最新的EA839机头也绝对叫你胆怯。搭载的2.9L V型六缸双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合48V轻混系统,可爆发出331kW(450马力)/5700-6700rpm,最大扭矩更是来到了600Nm/1900-5000rpm,长广泛的扭矩平台赋予了它0-100km/h仅用时4.5秒,最高车速更是高达250km/h(电子限速),采用quattro纯机械式四轮驱动,匹配采埃孚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精彩点评:尽管对比老款S6的4.0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排量上存在一定的降低,但这并不妨碍奥迪S系列优异的调教。虽说对比同级别竞品车型来说,奥迪S6似乎更为低调,但也许这正是奥迪一贯的作风,毕竟,扮猪吃老虎的角色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