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北京BJ60要来了 配全新三孔格栅 或搭五菱3.0T 价格30万以内
时间:2022-01-02 来源:百姓资讯网

也许因为坦克300的热销,激活了国内硬派(参数|图片)SUV市场,现在,硬派越野车越来越受欢迎。各大品牌纷纷撸起袖子大搞硬派越野,而这其中,最有名的主要是分为“两大门派”,一派是以长城为代表的坦克家族以及哈弗(参数|图片)H9车型,一派是以北汽为代表的BJ家族。

去年,坦克300(参数|图片)的“大哥”,坦克500开启预售,价格直接飙到33.5万元-39.5万元。据官方报道,新车60分钟订单突破20000单,从此可见新车的火爆度,毕竟,现在,新款陆巡入港价格已经高到百万以上,相比之下,坦克500还是够香。

然而,面对高端越野市场,北京汽车也开始动手,在BJ40之后,BJ60的谍照也被频频曝光。最近,新车又有新消息传出。新车预计在今年第四季度量产,且价格会比坦克500低,预计在20-29万之间。

最近,BJ60路试谍照曝光,新车比BJ40高一个档次,从目前情况看,也是妥妥的硬派越野,在外观上,跟BJ40不同,新车采用“三孔格栅”,看起来更大气。而且,车身轮廓较为方正,车顶略微下沉。据悉,新车采用梯形轮拱,还背着“小书包”,配有外挂式备胎,离地间隙比普通SUV车型更高。

前些天,媒体曝光了BJ60内饰,采用大尺寸悬浮式中控屏,方向盘属于家族样式,并没有太多焕新。而且,新车配有电子手刹以及AUTO HOLD功能,右侧旋钮下方能看到差速锁标识。就整个风格来讲,车内设计也是硬派风格,并没有太多科技装饰,也没有在配色上玩儿出太多花样,很“MAN”的风格。

从当前情况看,BJ60或有三种可选,即2.0T+8AT,2.3T+6AT以及3.0T+8AT。其中,3.0T V6版本跟BJ80上同款,是一款来自柳州五菱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6kW,峰值扭矩为420N·m,数据很有竞争力,跟宝马X5(参数|图片)的3.0T发动机相比,最大功率250kW,峰值扭矩为450N·m,略差一点。而跟坦克500(参数|图片)相比,最大功率260kW,峰值扭矩500N·m,还是坦克500更有优势。在电气化的趋势下,新车也可能增加48V轻混系统,或是推出插混版本。

鬼斗车观点:从目前曝光的情况看,BJ60应属于高端硬派越野车型。整体定位跟坦克500同级,但数据貌似没有坦克500那么硬气,目前,BJ60的具体配置和尺寸都没有曝光,越野装备也没有公布。内部布局也许会有7座版本。但价格应该比坦克500低一些,顶配或许控制在30万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