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中信银行捐资建设爱心路 用心为民办实事
时间:2021-07-20 来源:百姓资讯网

2021年6月,由中信银行捐资20万元建设的爱心连户路在四川省宜宾市高县通书村投入使用,帮助通书村4组、5组的300余村民消除了出行时的安全隐患,用心用情、实实在在为通书村老百姓办了一件实事。这是中信银行成都分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为民服务解难题、改善民生助振兴,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的生动体现。

2020年末,通书村党群活动中心旁湿滑的小道让时任中信银行驻通书村第一书记赵霜同志犯了难,这条800米的小路已硬化多年,由于年久失修,加上青苔密布,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仅仅在2020年夏天就有两位村民在这条小路上不慎摔伤入院,给村民的出行造成了不便。同时,由于目前的帮扶重点是产业振兴,通书村的主要资源都投入到发展集体经济上了,这种已硬化乡村小道的改造很难争取到资金支持。关键时刻,赵霜同志向中信银行成都分行求援,成都分行通过实地考察,决定把这条小路的改造作为捐款资助项目上报总行。在总行的支持下,20万元的专款很快批了下来,专项用于通书村4组和5组之间的便民小道改造项目。2021年4月,便民小道在完成高县来复镇的各项审核后,严格按照“四议两公开”的程序确定了施工单位,采取路基修复后铺装透水混凝土的方式兼顾道路的舒适性和安全性,经过紧张有序的施工,小道于2021年6月竣工,消除了通书村4组和5组村民出行时的安全隐患,受惠群众300余人,受到了广大村民以及地方政府的赞誉,被村民们亲切称为“中信银行爱心连户路”。

从2015年9月至2021年6月,中信银行成都分行先后派出3任第一书记到通书村开展对口帮扶工作,累计向其捐款165.88万元,累计定点采购通书村农副产品186万元,有力扶持了通书村集体经济的发展。

在建党百年之际,中信银行持续响应党中央号召,从真扶贫、扶真贫到全力助推通书村谋划乡村振兴,用一条温暖人心的爱心小道,为6年来的驻村帮扶工作划上了圆满的句号,开启了通书村奋力建设乡村振兴示范村的未来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