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中国女排今日出征世界联赛 郎平全程监督训练比赛
时间:2021-05-21 来源:百姓资讯网

据悉,中国女排将于5月21日从宁波北仑启程,经上海前往意大利里米尼市,参加于下周在当地打响的2021赛季世界女排联赛。

此次中国女排共有13名运动员出征世界女排联赛的第一阶段比赛,她们分别是主攻张常宁、刘晓彤、段放,副攻杨涵玉、高意、王媛媛、郑益昕,接应刘晏含、栗垚,二传刁琳宇、姚迪和双自由人林莉、王梦洁。教练组有包括郎平在内的6名教练员、两名队医和一位体能师随行。郎平表示,在今年的特殊情况下,作为球队总教练,她将在此次世界女排联赛期间全程监督运动员的训练和比赛。

此次世界女排联赛将以“安全气泡”的形式封闭举办,各参赛队在同一个“安全气泡”中进行本赛季世界排球联赛的所有比赛。其中,循环赛将于5月25日至6月20日进行,半决赛和决赛将分别于6月24日和25日举行。谈及要在意大利当地赛区进行长达5周的封闭训练和比赛时,郎平坦言无论是训练、比赛还是生活,中国队都做好了充分准备。

根据赛历,中国女排将在此次联赛第一个比赛周中先后迎战韩国、日本和泰国3个亚洲对手。其中,中国女排与韩国女排的比赛将在当地时间5月25日下午进行,随后在当地时间5月26日中午迎来与日本女排的较量。5月27日下午,中国女排将与泰国女排展开交锋。(中国体育报 苏畅文 图片转自中国女排官方微博 戴天骄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