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足协主席确认国足赢球奖励1200万 女足奖金一句没提
时间:2021-05-21 来源:百姓资讯网

近日,一则“国足世预赛赢球奖金1200万”的消息引发网络轰动,部分球迷质疑中国足协给男足准备巨额奖金的同时,到底给中国女足多少奖金?后者上月刚刚拿到奥运会入场券。

对于外界声音,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在近日接受新华社采访时,正式确认了男足的赢球奖金,确实是1200万,不过,对于女足的奖励,陈主席却只字未提,看来奥运会的“含金量”确实不如世预赛。

从5月30日开始至6月15日,中国男足将在苏州迎来世预赛40强赛的剩余四场比赛,分别对阵关岛、马尔代夫、菲律宾和叙利亚队。

想要顺利晋级12强赛,中国男足必须争取全胜。

据足协领导确认,中国足协为四场比赛一共准备了1200万元的赢球奖金,以激励队员全力争胜。

具体的奖金分配方案分别是胜关岛100万,胜马尔代夫200万,胜菲律宾300万,胜叙利亚600万。

一旦比赛战平,球队将不会得到额外的奖励。

对于这一奖金分配方案,部分球迷质疑,如今的国足面对关岛、马尔代夫这样的对手也要用奖金来刺激了吗?

同时,不少球迷为中国女足鸣不平,因为自女足打进奥运会之后,足协至今没有对外公布赢球奖金。

上月,中国女足依靠头号球星王霜在加时赛一记精彩绝杀,逆转韩国、挺进奥运。

中国女足也成为继中国女排、女篮之后,第三支挺进奥运会的三大球队伍。

多年来,中国三大球尤以女子竞技体育呈现担当,以中国男足为代表的三大球男子竞技始终在下游徘徊。

即便如此,中国男足仍以高收入、低回报的明显反差雄踞中国体坛榜首。

去年12月,中国足协公布新赛季中超工资帽,规定国内球员单赛季(中超)个人薪酬不得超过税前500万元人民币,俱乐部一线队国内球员平均薪酬不得超过每人税前300万人民币。

按照男足这一标准,中国女足国家队的大部分主力年薪远远低于中超平均水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