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悲痛!身家1300亿地产富豪因病去世,年仅50岁!他创建4000亿帝国,曾说:"干背后的苦活累活"
时间:2021-05-21 来源:百姓资讯网

悲痛!身家1300亿地产富豪因病去世,年仅50岁!他创建4000亿帝国,曾说:“干背后的苦活累活”

太突然了,房产中介龙头贝壳创始人左晖因病辞世。

5月20日下午,贝壳发布讣告,贝壳创始人、董事长左晖因疾病意外恶化于2021年5月20日去世,年仅50岁。

左晖生于1971年,由他带领打造的贝壳找房是中国存量房市场最大的玩家,于2020年8月在美国上市。

尽管上市较晚,贝壳的商业模式却备受资本市场认可,2020年实现扭亏为盈,目前市值达595亿美元(约3831亿人民币),远超国内地产龙头万科A(26.720, -0.25, -0.93%)的市值(3133亿人民币)。据贝壳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底,左晖的个人财富约为1300亿元。

受左晖去世的消息影响,贝壳美股盘前跌超12%。截至北京时间5月20日晚间23点,贝壳跌幅缩窄,报49.21美元,跌2.09%。

贝壳创始人突然辞世

5月20日下午,微信公众号“贝壳找房订阅号”发布讣告,贝壳创始人、董事长左晖因病去世。公开资料显示,左晖年仅50岁。

讣告称,今天万分难过,贝壳创始人、董事长左晖因病离开了我们。贝壳失去了一位奠定我们事业和使命的创始者,居住产业失去了一位始终在探索和创新的引领者。从链家到贝壳,极其有幸和左晖一起共事,一起奋斗拼搏,一起推动行业进步的我们,失去了一位亲密的伙伴和智慧的师长。左晖曾经讲过:我们这个时代企业经营者的宿命,就是要去干烟花背后的真正提升基础服务品质的苦活、累活。左晖的精神永远激励我们,坚持做难而正确的事!

公开资料显示,左晖,1971年1月生,硕士学历,现任链家董事长、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副会长、北京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副会长、全联房地产商会副会长。2001年创办链家。

官网显示,上线于2018年的贝壳找房由链家网升级而来,是以技术驱动的品质居住服务平台,聚合和赋能全行业的优质服务者,打造开放的品质居住服务生态,致力于为三亿家庭提供包括二手房、新房、租赁、装修和社区服务等全方位居住服务。

左晖身家1300亿元

左晖一生都奋斗与房地产中介领域,其创办的链家网和贝壳几乎家喻户晓。

根据资料,贝壳找房是一个房屋租赁交易信息服务平台,平台上拥有大量房源信息,覆盖各省市二手房、新房、出租房信息,数据实时更新,平台还为用户提供VR看房服务,让用户身临其境观看房屋构造,除此之外还为业主提供估价、线上委托及资产管理服务。

贝壳于2020年8月13日在纽交所正式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BEKE”,成为中国居住服务平台第一股。

2020年贝壳业绩实现大幅增长,并一举结束多年的亏损状态。2020年营业收入705亿元,同比增长53.2%;净利润达27.78亿元,首次实现美国通用会计准则(USGAAP)下全年盈利;经调整后净利润达57.20亿元,同比大增245.4%。

5月20日,贝壳找房披露一季报显示,第一季度净营收为207亿元(约合3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71亿元相比增长190.7%;净利润为10.59亿元(约合1.62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12.31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据贝壳方面透露,截至2020年12月底,左晖的个人财富合理区间约为1300亿元人民币。根据sec公开的文件,左晖的占股比例不超过30%,按照2020年12月底来算,约为1000亿元人民币。除贝壳外,其他资产最为显著的是自如,去年公开媒体的报道信息是公司整体估值约66亿美元,按照汇率6.46来计算,该公司整体估值约为426亿人民币,目前并非左晖百分之百个人持有。

截至目前,贝壳市值582.7亿美元(约3749亿人民币),比国内多家龙头房企的市值还高。

此前,恒大打造了旗下全民经纪平台房车宝,亦对标贝壳上市目标和发展模式,希望重组后的房车宝包含房车宝全民经纪平台、房车宝平台、房车宝SaaS管理平台三个平台,业务涵盖一二手房车交易,以及家装家居、汽车用户服务,是一个房产、汽车线上线下(58.700, -0.33, -0.56%)交易服务平台。

贝壳暂未做好人事安排

作为贝壳灵魂级人物,左晖的去世,对于贝壳而言亦是突发事件,该公司的相关人事安排暂未做好。

贝壳在公告中表示,公司董事会将对公司治理及相关事宜作出适当安排,并在两周内适时发布公告。

贝壳还在公告中高度认可和赞扬了左晖是一位有远见的领导,将贝壳塑造为行业领先的平台,推动了住宅交易和服务行业的变革。贝壳表示,左晖的去世令公司董事和员工深感悲痛,向他的家人表示最深切的哀悼。

贝壳首席执行官兼执行董事彭永东表示:“我们对左先生的去世感到非常悲痛,并向左先生的家人致以最深切的慰问。”左先生是我们富有远见的创始人和领导者,是中国房地产交易和服务行业的领军人物。在过去的20年里,他为贝壳、链家和行业做出了不可估量的贡献。我们将以坚定的信念,继续执行我们的战略和增长计划,追求“卓越的服务,快乐的生活”的使命,继续为行业创造价值。我们对客户、员工、股东和商业伙伴的承诺一如既往,即使困难重重,我们将继续做正确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