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小米跟红米的区别?用两个品牌的手机产品做一下对比
时间:2021-05-19 来源:百姓资讯网

小米跟红米的区别,有点像奥迪与大众、讴歌与本田、雷克萨斯与丰田等等。这是一种很常见的“双品牌”策略。同一个厂商做两个品牌,甚至多个品牌的产品,用来面相不同的消费市场,从而扩大市场份额,提高品牌认知度,不但名气大了,真金白银的好处也少不了。

OPPO有Realme、VIVO有IQOO、华为有荣耀(以前),小米有红米也就不足为奇了。那么小米和红米抛开品牌不谈,单说产品,具体有什么不同呢?我用两个品牌的手机产品做一下对比,区别如下:

区别一:屏幕

旗舰机型对比:小米11Pro/红米K40Pro,小米11Pro主要屏幕参数:6.81英寸四曲面挖孔屏幕、像素密度515、120Hz屏幕刷新率、480Hz触控采样率、激发亮度900nit、局部峰值亮度1500nit、360°前后感光、MEMC运动图像补偿、10bit/10亿色彩数、指纹识别、康宁第七代大猩猩玻璃、三星AMLOED、屏占比91.4%。

红米K40Pro主要屏幕参数:6.67英寸OLED中孔直面屏、2.76mm微孔、120Hz屏幕刷新率、360Hz触控采样率、峰值亮度1300nit、全局亮度900nit、环境色温原色屏、MEMC帧率补偿、康宁第五代大猩猩玻璃、三星OLED,屏占比85.9%。

对比总结:大到屏幕设计,小到屏幕像素密度,小米11Pro的屏幕都比K40Pro的强很多,虽然同为旗舰机型,但屏幕的整体表现差距很大。注意:红米K40Pro是不支持屏幕指纹识别的。

区别二:用料

旗舰机型对比:小米11Pro/红米K40Pro,小米11Pro的边框为金属材质,且支持IP68级防尘防浸水。红米K40Pro的边框为塑料材质,仅支持IP53级生活防溅水。

对比总结:金属手机边框的工艺要求更高,而且防水等级也直接说明了手机的密封性,通过基础用料可以看出手机的做工细节,虽然看起来差不多,可细节的差异还是很大的,两款手机拿在手上的直观感受就是:小米11Pro更高级一些。

区别三:其他硬件

旗舰机型对比:小米11Pro/红米K40Pro,小米11Pro后置主摄:三星S5KGN2。红米K40Pro后置主摄:索尼IMX686。小米11Pro充电:有线/无线最高67W,支持10W反向无线充电。红米K40Pro充电:有线33W。小米11Pro扬声器:哈曼卡顿调音双扬声器。红米K40Pro扬声器:双扬声器。小米11Pro散热:固液相变导热垫、VC液冷均热铜板。红米K40Pro散热:石墨、铜箔、液冷铜管。

其他配置对比总结:小米11的综合配置要高于红米K40Pro,虽然两者的芯片相同、运存类型相同、闪存相同,但其他配置的等级划分还是很明显的。

区别四:产品线的布局

小米有数字系列、数字U系列、MIX系列,黑鲨也算是小米的系列机型。红米有K系列、Note系列、X系列和数字系列。产品线布局区别总结:小米全系列机型的定位都很高(除了青春版),而红米手机的K系列以及包含的至尊版机型,走的是高性价比路线,其他系列定位中端和低端。所以从整体布局上来看,小米手机的产品线布局更高端,而红米更加平民。

补充

小米跟红米最大的区别就是“定位不同”,这个定位不单单是LOGO的区别那么简单,而是体现在配置的整体表现,还有设计、做工、用料这些。拿手机产品为例,如果只看芯片、闪存等性能相关的配置,红米手机似乎比小米手机更加值得购买,可手机的组成不单单是那些关注度高的配置,还有很多配置可以区分手机定位,如屏幕和摄像头这两项。

所以只要你愿意花几分钟了解一下产品的整体配置,你会发现小米手机跟红米手机的区别很大,大到手机构成的方方面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