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宜宾学院开展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0-08-18 来源:百姓资讯网

宜宾学院开展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农林与食品工程学部以抖音助力乡村振兴、人民早日实现全面小康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三农”工作补短板强弱项 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以及《共青团中央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的相关要求,根据校团委的安排部署,宜宾学院农林与食品工程学部组织师生于7月28—8月6日在宜宾学院对口帮扶的宜宾市筠连县丰乐乡龙塘村开展为期10天的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师生根据筠连县丰乐乡的经济发展现状,围绕“一湖(硒山湖)、二山(老君山、仙雾山)、三特产(方竹、高山云雾茶、中药材)”,从文旅、康养、农产的角度,对当地文旅、农产品进行深度挖掘和宣传。

在筠连县丰乐乡仙雾山取景

拍摄丰乐乡野生环境的中药材(天麻)

制作上传硒山湖(原王家沟水库)宣传视频

制作上传海拔950米有机水稻的宣传视频

制作上传方竹笋宣传视频

制作上传白酒(龙吟液)宣传视频

制作上传中药材(黄精)宣传视频

制作上传茶产业宣传视频

 

制作上传丰乐乡古街的宣传视频

 

      活动主要借助抖音和视频开展宣传。在抖音制作上传宣传短视频17个,单个播放量最低1.1万次、最高3.1万次;仅用了9天的时间,抖音号共获得粉丝关注1511人、作品获赞4892,粉丝跨越5个年龄段,涉及北京、上海、广东、天津、福建、重庆、新疆、西藏、内蒙古、海南、四川等29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84日尝试直播宣传,获点赞1.1万次,直播间排名超过了同类型99%的直播。

 

师生利用抖音平台进行直播带货

      本次活动受到宜宾学院团委、丰乐乡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宜宾学院下派挂职锻炼干部易宏伟、徐洲、凌超发老师全程陪同并协调拍摄工作。宜宾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积极探索学生社会实践与科技扶贫、文化扶贫深度融合的新方法、新途径,并取得良好社会效益。2019年农林学部(原川茶学院)师生利用三下乡拍摄的《龙镇乡形象宣传片》荣获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联合评选的“优秀视频奖”。学校将继续利用学科优势,发挥专业特长,不断创新宣传方式,积极组织相关专业师生开展三下乡实践活动,助力乡村振兴和决胜全面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