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全员齐心战疫情 天九共享彰显幸福文化软实力
时间:2020-04-23 来源:百姓资讯网

      2月5日,钟建英像往年一样从老家回到北京,但由于疫情封禁,她连小区都没能进去。当天北京下着鹅毛大雪,她焦虑地举目四望,不知去往何处。

      无奈之下她向公司求助,天九共享平台集团华南事业部李星星总监了解情况后,做好自身防护,第一时间赶来帮她安排好住处,添置了生活用品,一直忙到了深夜。这份感激之情一直萦绕在钟建英心上,并激励她加倍投入到工作中。得益于公司与中国商业联合会在线上共同举办的中国独角兽商机共享大会和她个人的不懈努力,在复工的第一个月,钟建英就实现了业绩开门红,成为了天九共享集团一颗冉冉升起的销售新星。

1.jpg

天九共享平台集团华南事业部的钟建英借助线上平台实现业绩开门红

      企业管理学家认为,在遭遇突发性事件的特殊时期,企业上下同心、团结互助的重要性是毋庸置疑的。此时考验的是企业精神感召下的凝聚力和企业文化建设的软实力。在这一点上,始终倡导幸福企业理念的天九共享集团表现十分亮眼。

      据了解,疫情爆发后,天九共享极具魄力地实行了全员永久性候鸟工作制,所谓“候鸟工作制”,即在疫情期间员工享受远程办公,不用出差,也不用去公司上班。而其“永久性”则体现在,疫情结束后员工将继续享受候鸟工作制,每周仅需到公司坐班一天。如此人性化的制度,一经推出就得到全员的热烈拥护,基于此制度,天九共享全员精诚团结,群策群力,在候鸟办公期间出色完成企业既定战略目标。

      为团结广大焦虑中的企业家共克时艰,实现抗灾自救,天九共享集团与中国商业联合会连续共同成功举办了多场线上中国独角兽商机共享大会,原来在线下活动的主持工作也要随着工作需要转为线上,这对于线下主持驾轻就熟的天九共享集团品牌管理中心的李一罕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手机直播的主持场景和技能要求,与现场主持有着不小的差异,需要主持人快速适应不同节奏和各种突如其来的“紧急时刻”。而更大的难题出现在硬件上,家里的直播背景和专业直播间有很大差距,再加上网络信号的波动、手机系统的兼容性等问题,一时让他不知所措。

      虽然在网上购买了专业的辅助设备,但是因为疫情,快递配送速度非常慢,难以及时送达,远水难解近渴。正在他一筹莫展之时,同事们纷纷为他出谋划策,布置直播背景,搭设简易支架,调试应用系统,经过多方尝试,问题很快迎刃而解。不仅如此,部门领导还组织大家进行直播专业培训,通过每天的彩排让大家熟悉新的工作方式,同时与大家一起交流心得,共同提高业务水平,使直播效果得到了显著提升。

2.jpg

天九共享集团品牌管理中心李一罕分享同事群策群力帮他解决直播难题的故事

      人心齐,泰山移。疫情特殊时期,正是企业凝聚力的试金石。天九共享敢于实行全员永久性候鸟工作制,能够将线下业务成功转移到线上,促使业绩大幅提升,员工步调一致、精诚团结不可或缺,某种程度上,这也正是天九共享持续建设幸福企业的成果体现。据了解,围绕天九共享集团董事局主席卢俊卿提出的“幸福企业”理念,天九共享推出了如候鸟工作制、终身员工制等一系列特色幸福企业制度,大大提升了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经统计,在天九共享10年以上的老员工多达数百人,其中成为“终身员工”的共有217人,大批员工与企业已经形成了牢不可破的亲情连接。事实上,这正是天九共享最重要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企业在员工身上进行的软性投资,也是在为对抗各种不确定性做储备。从天九共享集团的实践来看,企业文化软实力,终将成为企业危急时刻、市场震荡之际,企业赖以生存与发展的根本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