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君乐宝奶粉在你身边,好奶粉不必舍近求远
时间:2020-04-20 来源:百姓资讯网

      稳定的“战疫”供应,春节逆势而上的销量,顶级投资机构的战略投资,这几个事件在今年年初的特殊时期竟然发生在了同一家企业身上。

      对于强者来说,不仅能构建跨周期的强大能力,还能带领整个行业走进新的春天。

      肩负社会责任的底气所在

      “孩子的奶粉快没了,可怎么办?”疫情期间许多宝妈都曾陷入深深的担忧之中。疫情之下被迫歇业的行业太多,奶粉业也深受影响。但对于婴幼儿来说,奶粉是"口粮刚需",必不可缺。

      特殊时期如何不“断粮”?这对企业来说也是一场大考,其中有三大挑战——供应链稳定性、人员紧缺、卫生安全,只有强者才能迎难而上。

 

      近年来,在乳制品行业,以君乐宝为代表的国产品牌大放异彩。今年春节以来,君乐宝奶粉产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0%以上。

      亮眼的数据背后,一方面是君乐宝所提供的产品供应充足、品质可靠,满足了疫情期间各地新生儿的刚需,另一方面则是基于全产业链武装所带来的快速响应能力。

      为了全力保障宝宝口粮充足供应,君乐宝奶粉大年初二就开足马力赶生产,由此保证了疫情期间各生产线、物流、牧场等整体工作、运营管理都有序进行。

      某种程度上可以说,履行社会责任是企业成长的最佳路径,国产奶粉头部企业在疫情中呈现出了应有的社会责任担当。君乐宝还凭借产业链的完备优势,保障了疫情期间“战疫”活动顺利推进。

 

      君乐宝还专门针对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一些婴幼儿、孕产妇人群出行不便、物流受阻的实际困难,启动了关爱母婴健康公益活动,追加捐赠价值7500万奶粉来保证特殊人群营养需求。

      这项活动直接帮助11万个家庭解决了奶粉可能断粮的燃眉之急。截至目前,君乐宝及时向灾区一线医护人员捐赠善款、医用物资、营养补给,累计捐赠款物总额超1亿元。

      脱颖而出背后的全产业链大考

      传统的奶业有自然形成的发展逻辑,先做市场,再做工厂,之后再去抢奶。这种逻辑也是造成奶源市场不规范竞争,以及奶制品品质下降的原因。这样的一个特殊行业,利益驱动下的规模化竞争是不可持久的。

      在中国市场还是以洋品牌奶粉为主的时候,君乐宝就从长远考虑,选择大规模投入“全产业链模式”,打造世界级的高品质,为国产奶粉正名。

      全产业链模式的优势就是,从奶源到生产的每一个关键环节,都掌握在君乐宝自己手中。单单依赖国外进口奶源来满足自身需求,根本难以做到突破和创新,更不可能朝着“人无我有”的方向去发展。早在2014年上市之初,君乐宝奶粉就致力于利用这种“全产业链生产”模式来生产世界顶级的好奶粉。

 

      君乐宝创新的另一个模式就是“四个世界级”模式——即用世界级先进的牧场、工厂、合作伙伴和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确保产品的高品质,生产世界级的优质奶粉。作为唯一国产奶粉品牌,君乐宝奶粉此前已成功登陆香港、澳门市场销售。

      一系列世界级奖项也是品质最好的例证——君乐宝旗帜奶粉获得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最高奖—国际高质量奖;君乐宝乐铂K2儿童成长配方奶粉获得了“世界乳品创新最佳儿童乳制品奖”;君乐宝还率先获得全国质量领域的最高奖项:中国质量奖提名奖。

      突发的疫情也让消费者开始重新审视,以及认识到国产奶粉的价值所在,销售数据就是最好的证明。以君乐宝在今年3月上市的新产品为例,君乐宝优萃有机奶粉试销首月,订单超1.2亿元。不过,这种信任却也是由来已久,2019年底,打破国外垄断的君乐宝至臻A2型奶牛奶粉上市,单品单月订单数量也超过亿元。

      国产奶粉行业的春天

      相比于先做市场再抢奶的逻辑,打造全产业链确实是一条比较慢的路。但经过六年,这种全产业链模式早已不断壮大了发展的势能。

      在这一套完整的全产业链体系之下,君乐宝能有效减少市场价格波动的影响,始终坚持只赚取合理的利润,甚至在疫情这么特殊的时期能顺利承受住生产的压力,保障优质优价。以君乐宝优萃有机奶粉为例,800克罐装规格消费者到手价282元,比很多普通配方奶粉价格还要低,真正让消费者以普通奶粉的价格买到有机奶粉。

 

      品质保障加上让利消费者,对于整个行业都是利好,也使得消费者的复购率极高。“不舍近求远”成为新时代宝爸宝妈们的共识,第三方调研数据显示,君乐宝奶粉复购率高达96%,净推荐率为45%,也就是说,十个消费者九个回头客,五个转介绍给了身边人。

      君乐宝不断积蓄力量,就有了今天我们所看到的爆发时刻——奶粉销量全球增速第一。

      欧睿最新调研数据显示,2014年到2019年中国婴幼儿奶粉市场年平均复合增长率为8.1%,而君乐宝奶粉在同期年平均复合增长率达到84.5%,以领先行业10倍的增速,从规模品牌中脱颖而出,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婴幼儿奶粉品牌。

      中国乳制品行业在这种头部企业的带动下,发展得越来越好,国产奶粉也逐渐占据强势地位。

 

      今年3月,顶级投资机构红杉资本中国、高瓴资本及鹏皓创业投资基金等四家资本完成了对君乐宝的战略投资。红杉资本中国基金以超过12亿元的资本,持股15.26%,成为最大机构股东,鹏皓创业投资基金则是由中央企业贫困地区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持股99%。

      顶级投资机构的一系列动作也侧面反映出资本的青睐和行业的大势。我们深知国产奶粉行业这些年发展不易,如今头部企业全产业链布局、高品质驱动下带来的强劲增长和发展势头也预示着国产奶粉的进一步逆袭。

      匠心仍在,初心依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