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2020潮流新定义 健康饮食可不能少的酸奶
时间:2020-04-20 来源:百姓资讯网

      什么是“潮”?

      是深夜在九宫格火锅氤氲烟雾前的摆拍?

      还是凌晨在酒吧里的微醺买醉?

      一场疫情,将“潮”人们都打回现实:

      健康是唯一的王道——健康才是“潮”

      健康,成为2020年最大的关键词。这个以前很多都市人不会在乎的字眼,现在成为整个社会舆论的主旋律。

      专家曾说,免疫力是最好的医生。疫情蔓延下,所有的忙碌和喧嚣都停滞了,唯有健康才是安身立命之本。于是越来越多以前追逐潮流的都市人,现在也开始和老爸老妈一起,转发健康养生秘籍。

      01  疫情防控膳食点名的“零食”酸奶抢手

      前不久,国家卫健委曾针对疫情发布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营养膳食指导》。细心的人会注意到,这份营养膳食指导和2016年国家颁布的居民健康膳食指南几乎如出一辙。这也印证了,健康不能“临时抱佛教”,它需要长年累月的习惯积累。说到底,非常时期你是否有抵抗风险的本钱,与你是否一直在生活中保持健康的意识息息相关。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营养膳食指导》称,“每人每天需摄入优质蛋白质类食物150-200克,奶及奶制品300克”其中特别提到了“酸奶能提供肠道益生菌,可多选”。

      此前据福克斯新闻报导,纽约、新泽西、芝加哥各地区,以及佛罗里达州的超市,很多被抢购的食品里也包含酸奶。

      为什么以前被我们当零食的酸奶,这个时候如此抢手了呢?

      02 调节菌群好消化 酸奶才是“奶中之最”?

      我们都知道,健康饮食中牛奶是必不可少的。牛奶营养成分丰富,包括优质蛋白质、钙、维生素A、维生素D、镁、钾、碘、锌等。所以牛奶被称为“近乎完美的食物”,但酸奶有什么特殊优势呢?

      “酸奶是牛奶加乳酸菌发酵而成的产物。凡是牛奶里所存在的营养成分,酸奶里面都有。”在前不久的“创新 让生活更美好”为健康中国加油暨君乐宝&中国国家跳水队战略合作发布会上,营养专家范志红解读了酸奶的健康功效。

      “发酵之后,牛奶中产生了乳酸及有益的菌群,它们都有利于保持肠道的健康。肠道不仅是重要的消化器官,也是重要的免疫器官。肠道中存在大量的免疫细胞,肠道菌群也是影响人类健康的重要因素。喝含有活乳酸菌的酸奶更有利于维持健康的肠道环境。”

 

      除此之外,对于中国人来讲,乳糖不耐并不少见:你身边一定会有一个喝牛奶不舒服甚至拉肚子的朋友。乳糖不耐是指身体消化牛奶时需要的一种乳糖酶不足。但是酸奶的发酵使部分乳糖变成了乳酸,减少了乳糖不耐受风险,所以酸奶其实更有利于消化吸收。

      03 酸奶进阶之路:早已不是零食

      可是酸奶应该怎么选?对于中国人来说,认识酸奶首先是当作零食的。时至今日,酸奶依旧占据“复古零食”榜榜单。对于80后来讲,放学后在小卖部来瓶瓷瓶酸奶是最美好的回忆。但是还把酸奶当零食,你就Out了。

 

      随着君乐宝的一款袋装活性乳走进超市,酸奶开始大行其道。此后同样经典的红枣酸奶、高钙酸奶使酸奶品类在口味和营养上都有所升级。此后的发展中,各类酸奶不断涌现,调节肠道菌群、提高免疫力、协助促进降脂排毒等功效不断被发现。现如今的酸奶涌入各大超市、便利店,霸占冷柜、货架,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告别了零食的传统定位,成为健康生活的必需品。

      同时你会发现,在酸奶的发展史上一直少不了君乐宝这个名字。2017年,君乐宝推出了一款火遍大江南北的明星产品:“涨芝士啦”芝士酸奶。这款酸奶可谓是君乐宝25年来做酸奶的一款精华:十斤鲜奶提炼一斤芝士,芝士的钙含量是鲜奶的7倍。

 

      君乐宝乳业集团副总裁、低温事业部总经理杨洪滨介绍“涨芝士啦”芝士酸奶益生菌升级

      随着“涨芝士啦”芝士酸奶的上市,添加芝士后的芝士酸奶品类迅速走红。直到现在,每卖出十包芝士酸奶就八包是“涨芝士啦”,上市之后不到3年的时间,这款酸奶卖出了超过10亿包!如此受欢迎,除了更健康、有营养以外,还兼顾了零食的美味口感。喝过“涨芝士啦”芝士酸奶的人表示:“好喝到想哭!”

      04 N1115益生菌助力涨芝士啦健康“涨涨涨”

      2020年,“涨芝士啦”芝士酸奶全面升级,在原有配方基础上,特别添加自有专利菌种副干酪乳杆菌N1115。作为国内酸奶界的大拿,君乐宝一直在进行自主的益生菌研究。

 

      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副总裁兼技术研发负责人朱宏博士介绍N1115益生菌健康功效

      关于这款益生菌,还有一个小故事:

      多年前,科学家发现在一片草原上的牧民,日常饮食会吃大量的牛羊肉,蛋白质脂肪含量高,但很少有大胖子,都身材强壮。经过研究发现,这和他们平时吃的乳酪有关系。经过历时9年的科研验证,耗费5千万资金,君乐宝经过1115次反复试验与论证,最终发现了N1115副干酪乳杆菌,这也是它名字的由来。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长达10多年科学临床验证,N1115益生菌具有促进肠道发育、调节肠道菌群、增强免疫、降血脂、调节血糖等功效。

      往日,我们信美食博主、时尚网红、潮流达人。非常时期,我们就信防控医生和营养专家。范志红同时指出:不论是为了补充营养,还是为了维持正常的抗病力,每天喝点酸奶,很有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