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VR科技 红包雨 明星接力 冠军登场……这场直播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
时间:2020-04-17 来源:百姓资讯网

      疫情期间宅家的日子,突然实现了很多人向往的“家里蹲”愿望,但数月过去,大家终于相信,古代嫔妃被禁足是一种可怕的惩罚。

      于是,无论是工作学习、社交、娱乐、资讯获取,全部的日常生活基本都靠网络来实现。这当然带火了作为线上的一些网络互动形式。诸如 “云健身”、“云吸猫”、“云蹦迪”、“云看房”、“云带货”等新颖活动也层出不穷。

      01趣味互动让云沟通零距离

      近日,君乐宝以抖音作为直播主阵地,联合50余家直播平台,搞了一场与年轻消费者“云沟通”的VR线上发布会:“创新 让生活更美好”为健康中国加油暨君乐宝&中国国家跳水队战略合作发布会。

      这场发布会在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内吸引到2000余万人观看,人气爆棚,评论互动点赞活跃,成为抖音直播历史上最成功的一次线上发布会。在互动形式上,基本上你想到的想不到的,它都包含了,难怪看过的小伙伴都惊呼:“不过瘾”。

      “‘云沟通’和线下发布会的形式是截然不同的,”一位营销资深人士称,“线下发布会即便做政府报告,无论是现场来宾还是媒体观众都需要静候结束才能够离开。因此线下的发布会形式是一种纯品牌内容导向的发布形式。但云沟通却决定了观众可以随时‘撤场’,这也意味着,云沟通是纯受众内容导向的:只有那些最能够占领年轻消费者心智,感知人群兴趣点的互动形式,才能够起到最大限度集客和留客效应。”

 

      在这一点上,这次直播发布会极尽精彩,赚足眼球。君乐宝启用了VR虚拟场景及增效、明星大咖连线、世界冠军直播作客、营养专家科普、红包游戏挑战、短视频网红段子、限时抢购秒杀……整场发布会可谓全程“无尿点”。不到一小时时间,在惊喜、科普、互动和明星的影响力中,将发布会的关注推向高潮。

      02 时尚范儿 涨芝士啦助力国人营养升级

      本次发布会直播的主播是君乐宝乳业集团副总裁、低温事业部总经理——杨洪滨。博古论今,幽默而活泼,酸奶的前世今生娓娓道来,从普通人的生活习惯到冠军的膳食搭配,从行业发展前景到君乐宝创新品类和倡导健康中国的初心和使命,杨洪滨的“时尚范儿”也透露出君乐宝这家已经走过25年发展历史的乳制品领先企业的与时俱进姿态。

 

      正是有这样一位具有前卫创新思维的带头人,君乐宝低温事业部近年来在低温领域中以潮流风尚赚足风头。2017年明星产品涨芝士啦上市,以“好喝到想哭”的口感,累计卖出超过10亿包,带红带火了芝士酸奶品类。如今,每十包芝士酸奶品类中就有八包是“涨芝士啦”,市场占有率高达84%。2020年,“涨芝士啦”芝士酸奶全面升级,在原有配方基础上,添加君乐宝自主研发的副干酪乳杆菌N1115,能够帮助调节肠道免疫,助力国民健康升级。

      2019上半年,君乐宝“涨芝士啦”霸屏十档热门综艺,在全国刮起了一阵“芝士风暴”。通过创新玩法和娱乐营销,“涨芝士啦”芝士酸奶打出了一套综艺营销组合拳。此外,君乐宝还启用了杨洋、郭晶晶、孟非、郭德纲等一些列明星作为低温重点品类代言人。

 

      近几年,君乐宝不断开拓创新品类,突破蓝海市场。除风靡全国的“涨芝士啦”芝士酸奶、还有首款高端瓶装酸奶纯享;采用了创新INF0.09秒杀菌技术的新一代鲜牛奶悦鲜活;零蔗糖酸奶专家简醇等。丰富的产品品类,为国人带来口味、营养健康兼顾的更优质选择。

      03 君乐宝式创新:水滴石穿的坚持

      如果说名将是树木,助推明星品类开枝散叶,那么集团则是土壤,以创新气质的平台孕育出与时俱进的人才。

      创新一直是君乐宝乳业集团的核心战略。25年前就做酸奶起家的君乐宝一直在探索中不断创新:从90年代街头最早被人们当零食的瓶装酸奶,到首款袋装活性乳走进超市;从火遍大江南北的红枣酸奶,到营养升级后的高钙酸奶和近年来的纯享、简醇,可以说,君乐宝每一次的华丽转身都引领了中国酸奶的进阶之路。

 

      “我总结出一个创新的公式,就是创新的N次方”,杨洪滨曾说,“创新需要在品类、技术、渠道方面体现,但最根本是N次方,也就是坚持。如果说出来不坚持创新只是个点子。所以说创新不是一时绽放的烟火,是水滴穿石的坚持。”

      在这份坚持创新中,君乐宝交换来的是最附锐意的增长速度:数据显示,2019年,君乐宝低温液态奶增速全国第一。同时,君乐宝乳业立志在未来5年,做到全国低温酸奶第一名。

      发布会上,君乐宝乳业集团同时成为中国国家跳水队的官方合作伙伴。杨洪滨称“求新、求变、永争第一”是双方联手的精神主旨。发布会期间,君乐宝低温事业部同时联合中国国家跳水队及代言人、营养专家等各方力量,传递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理念:健康每一位中国人,就是为健康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