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风雨同舟 大爱同行 ——泸州九三人以涓滴成河之志护航抗疫
时间:2020-03-17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社会各界人士纷纷响应党中央号召,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绵薄之力。泸州九三人积极践行着“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的使命,在社市委的倡议下,社员们第一时间行动,积极响应、坚守岗位,用一次次暖心行动、一颗颗赤热爱心,参与到疫情防控战斗当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里,社员们慷慨解囊,捐款捐物支援前线,留下太多感人的故事。

 

市二支社副主委封晓川,前后捐款14000多元,还几经周折购买口罩,送给基层抗疫一线工作人员,以解燃眉之急;为减少聚集,阻断感染,他还主动推迟自己多家公司的复工复产。

龙马潭区支社向区红十字会捐款1万元,用于购买急需的疫情防控医疗物资。社员聂莉向武汉慈善会捐款1000元,李解通过支付宝向武汉捐款50元,唐才禄捐款100元,李例芹捐款50元。

纳溪基层委积极组织社员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款捐物共计40500元。其中:现金27000元,(纳溪基层委2000元,曾树平维康医院2万元,社员个人捐款5000元);物品价值13500元,(免费发放消毒水等防护用品价值1万元,为社区隔离群众定期赠送生活用品价值3500元)。

 

江阳支社何奇志主委率社员慰问石马沟社区抗疫防控工作人员

泸县支社积极捐款捐物,协助购买消毒液100件、口罩1.6万只,用于支援新冠疫情前线所需医用物资;支社向泸县公安局捐赠方便面50箱、矿泉水10箱,保障一线公安干警的物资。社员纷纷献出爱心,合计捐款1800元;阿斯特医疗器械公司杨成贵捐赠口罩2万只。

 

支社向泸县公安局捐赠方便面50箱、矿泉水10箱

江阳支社捐款1.2万元;社员王洪捐赠价值5000多元的抗疫物质;支社在组织捐款的同时,积极组织社员到一线慰问社区干部,并走访慰问社区困难群众。

 

社员邓鸿等人为居家观察人员送生活物资

西南医科大学基层委、四支社、水稻所支社、三支社、机关支社等基层组织纷纷行动,向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开辟的抗击疫情驰援武汉专项捐款捐款。社员们用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坚守在各自的岗位尽绵薄之力。同舟共济、共克时艰,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我们有胜利的信心。

 

(社员张利彬义务为兰香苑小区值守、排查)

截止发稿,泸州九三学社各成员共计捐款7.3万元,捐赠物资价值9.2万元,其中消毒液200件、口罩62660只,协助购买抗击新型肺炎医用物资价值406.5万元。

 

 

部分九三社员捐款截图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平凡的泸州九三人在面对肆虐的疫情时,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同袍情谊,用涓滴的爱心汇成大爱与人民同行,用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社会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九三学社泸州市委陈晓红、肖焱、王雨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