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上交会 | 全产业链亮相,安世亚太带您领略增材制造
时间:2019-04-12 来源:百姓资讯网

     2019年4月18日-20日,第七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简称上交会CSITF)将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安世亚太将携子公司杭州德迪智能、重庆安德瑞源,以“基于增材思维的先进设计和智能制造”为主题,带来最新技术成果增材思维理念及实践方案。

     一、安世亚太发展增材制造的意义

     增材制造是中国制造业换道超车的历史机遇。传统制造业往往面临着体系缺失、工艺与设计不匹配、自主创新能力不强等难题,随着工业4.0的不断推进,增材制造逐渐兴起并为制造业迎来了一个新的发展机遇。

     增材制造具有“全数字化制造”的天然禀赋。最核心的优势是从来没有一项工艺方法或产品制造方法可以如此数字化表达;其次,增材工艺自身的数字主线,包含和涉及的每个细节要素,清晰且流程化;在产品生命周期中,伴随着数字主线,增材的数字孪生将由于实际制造的数字化,数字模型也由此有最完善最统一的表达和迭代、更新、修正。

     安世亚太在国内PLM、虚拟仿真及先进设计领域处于龙头地位,通过创成式设计,先后完成了数十款产品的先进设计工作,实现结构创新能力的飞速提升,取得了丰富的产品绿色设计、先进设计经验。因此,安世亚太与旗下子公司德迪智能(智能制造)、安德瑞源(打印服务)共同建立了从设计到制造再到服务的完整产业链,可以实现传统工艺手段无法制造的设计,比如复杂轻量化结构、点阵结构设计、多零件融合一体化制造。增材制造是工艺的革命,同时,也打开了设计的枷锁,打破了设计与制造的脱节,从而带来颠覆性产品设计和生产模式。

     二、安世亚太想要传递的核心价值

     本次上交会,安世亚太公司将基于对系统工程、产品正向设计和仿真分析的多年实际应用经验,结合对增材制造行业应用的深刻理解,全面展示基于增材思维的先进设计与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并从增材制造产业链形成及产业布局角度,传递“服务各行业发展的以增材制造为核心的新型工业生态链平台”的价值定位和发展蓝图。

     “基于增材思维的先进设计与智能制造”理念、方案和方法,目前已经在建筑、汽车、医疗、航空航天等行业进行了成功的应用,并形成上游材料、中间设备以及下游打印服务的完整生态链。

     第一个完全用3D技术完成的大型艺术品雕塑

     建筑领域3D打印的典型代表作品—— 芾理将隆重亮相本次上交会。这是世界上第一个完全用3D技术完成的大型艺术品雕塑,它代表形式与装饰的巅峰形态,宣示了批量定制时代的来临。

     在批量定制时代,设计产品在不增加造价的同时可以拥有无限的细节。芾理寻求参数化形式与合成形式的平衡,采用专利大型金属打印技术,反光的表皮材质和复杂的拓扑将不同的角度进行光影的重组。芾理由流明设计(LuxMea Studio)并制造,在芾理的设计工程中,开发了独特的跨平台建模技术,让一个设计在多种平台之间切换操作,并借助 AI 和创成式设计做到了结构自动最优化。芾理的数字模型由 20 亿个几何形组成,由参数生成。

大型艺术品雕塑—芾理

     革新现有汽车备件体系

     汽车行业正在面临深刻变化,比如传统内燃机汽车正在向纯电动、混合动力、氢燃料动力电池汽车等清洁能源汽车方向转型,与此同时,汽车与增材制造技术的结合也越来越紧密。

     安世亚太将从先进设计、增材制造工艺与汽车工业结合的角度,展示面向汽车领域的增材设计以及制造的应用案例,包括汽车整车制作、模/夹/检具、复杂结构、轻量化零部件以及内外饰设计等。运用结构设计和增材工艺的优势,解决设计制造一体化及生产的柔性化,实现更快的开发周期、零件整合、轻量化,定制更复杂的几何形状零部件,以革新现有汽车备件体系。

     案例中体现的设计、打印、加工流程也进一步阐述了安世亚太,德迪智能,安德瑞源在产业链中的分工与协同。 

     增材制造如何走进日常生活?

     增材制造不仅仅实在制造业上大有所为,日常生活中也可以看见它的身影。在消费领域,安世亚太基于增材思维理念和方法将展出大量设计精美、功能前沿的3D打印穿戴式消费产品,将增材制造的工业性与日常性结合起来,让设计不再受限,让定制不再遥不可及,真正实现“一人一产品”的未来生活蓝图。

     而在医疗领域,安世亚太也将展出基于骨科、眼科、康复治具等方面的应用,包括3D打印定制眼镜、个性化矫形器、骨骼植入物等,并为客户提供个性化、定制化、精准化的医疗解决方案。

     三、尊严与价值源自创新

     在整个增材制造从设计、制造到服务的整体链条中,设备创新、部件及关键技术创新,也是本次安世亚太、德迪智能、安德瑞源联合展台的亮点之一。

     除了“基于增材思维的先进设计与制造制造”整体解决方案及案例展示,专注于增材制造设备研发的德迪智能也将带来最新增材制造技术成果,包括桌面级3D打印设备DF3、光固化设备DCD-290、打样型工业设备DFD-300、金属打印机DLM-200、尼龙打印设备DLS-200、智能制造流水线DHP-4、医疗专用设备DFD-300M、开放式3D打印OAM以及上普生物打印机等,以丰富的产品线迎接多样化的未来需求。

     四、安世亚太邀您共赴科技盛宴

     安世亚太致力于用增材思维带动以先进设计、智能制造为核心的产业变革,助力中国制造业智能化转型,这一场科技的盛宴,我们诚挚相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