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普华集团受邀出席“CITE2019中国国际区块链技术与应用大会”
时间:2019-04-11 来源:重庆财经网

     4月10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CITE2019中国国际区块链技术与应用大会”在深圳隆重召开。工信部领导、相关部委有关司局专家、院士出席,包括华为、腾讯、迅雷、海尔等巨头在内的上百个企业的代表悉数到场,更吸引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专家教授参会交流。

云图片

     无论从主办方的权威性还是嘉宾量级、规模上来看,本次会议都是一次高规格、高质量的区块链盛会。普华集团技术中心副总裁王继辉先生受邀出席了本次会议,与在场的区块链专家学者、以及企业机构交流了多链融合以及形式化智能合约的技术原理与应用前景等,积极发挥普华集团行业领军者的角色。

     人民日报刊文:数据引入区块链技术后安全性会大大提升

     4月8日,人民日报刊文《个人数据使用,期待更规范》指出:让“区块链”健康发展对你我很重要,数据引入区块链技术后安全性会大大提升。当前,数字经济正深刻地改变着人类的生产和生活方式,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已成为全球共识。但由于数据信息泄露、数据信息源头难以溯源等问题的普遍存在,目前数字经济的根基并不牢靠。

     区块链技术作为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在其中扮演着必不可少的重要角色。当前很多行业都在利用大数据实现创新转型,我国电子商务、移动支付等行业已经走在世界前列。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在政策、技术和市场等多种力量的推动下,区块链创新的步伐正在加快,并且与云计算、大数据和物联网等技术深度整合,但作为一种新兴技术,区块链的发展仍面临诸多问题与挑战。

云图片

     本次大会以“加快区块链推广应用,促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当前区块链技术与应用焦点话题,共同解析国家战略、展望产业形势、分享实践经验、探究产业发展路径。本次会议内容直击区块链发展面临阻滞的核心问题,会议探讨交流的成果在一定程度上将成为区块链行业未来发展的行动指南。

     在普华看来,掌握先进的技术,拥有深厚业务实践经验才能经得起时代发展的考验,成为永久的强者。本次会议期间,王继辉先生与在场嘉宾围绕区块链技术及其应用进行了充分交流与探讨,在汲取知识经验的同时,也坚定了全方位优化提升普华集团技术团队能力的信念,以保证普华区块链底层链的完善与稳定。

云图片

     据悉,在本次会议的领导致辞环节结束后,挪威科学院院士、IEEE区块链专委会主席容淳铭,人民银行科技司原副司长李晓枫,分别以《基于区块链的数据分享及安全》、《区块链金融行业应用情况和分析》为题做了主旨报告,围绕当前区块链技术和应用重点话题交流思路,挖掘出区块链更多可能性。

     《CITE2019区块链技术与应用研究报告》发布

     本次会议上,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区块链研究中心主任陈钟发布了《CITE2019区块链技术与应用研究报告》,报告分为宏观、产业、展望三个部分。报告中深入分析了中国区块链技术在金融领域和实体经济中的应用。

     作为该行业标杆性报告的见证者,普华集团获益匪浅。通过对报告的解读,可以及时确认普华的区块链发展思路与当前的趋势是否充分融合。深度认知后,能够更好的保障自身业务与时俱进、稳健发展。

     在下午的会议议程中,话题内容更多围绕具体项目、具体领域的应用做了分享交流,以不同视角打开对区块链应用的思维与认知,为各个领域提供了参考价值。

云图片

     普华对创新应用与创新技术一直保持高度关注,无论对政策的反应速度、还是“区块链+”业务的探索上,都走在行业前列。基于对区块链的深度研究与理论研发,普华推出了BSC生态体系等区块链项目,并且不断拓展开发出不同的应用场景。对普华集团来说,此次参会意义重大,不仅能够直接对接高端资源,快速获取区块链行业最新信息和动态,助力发挥自身优势,更能进一步优化迭代项目,更好的服务于用户。

     获取更多金融资讯、权威消息,就关注 “普华之声”微信公众号。关注普华之声,必有大事发声。

云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