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金猪欣纳福·歌会喜迎春”歌圩迎春活动在大明山举行
时间:2019-02-05

2月1日,以“金猪欣纳福·歌会喜迎春”为主题的大明山歌圩2月场迎新春活动在大明山景区拉开帷幕,活动吸引了四面八方游客及当地村民前来体验民俗文化,包括非遗节目、山歌传唱、民俗歌舞、现代舞蹈、精彩小品等精品节目,更有旱地龙舟、套圈圈、财神爷现场派发新春红包、穿越时空快闪秀等充满年味的趣味互动节目,让现场观众及游客感受浓浓壮乡新年民俗风情。

IMG_5180.jpg

(图为平果国家级非遗嘹歌对唱)

据悉,在歌圩活动中,主办方特别邀请了广西诗词学会会员、马山诗词楹联学会秘书长梁桂海为“大明山歌圩”题词,大明山歌圩总策划陆登上台接受题词。同时还邀请了马山书画院办公室主任巫家全、马山县美术家协会主席黄旭林、马山书画院副秘书长彭铭卷到歌圩现场书写春联、作画赠送游客,让现场游客感受到了大明山歌圩文化内涵及书画艺术的魅力,精彩的作品让观众大饱眼福,领取书画作品的群众喜笑颜开。

IMG_5229.jpg

(马山诗词楹联学会秘书长梁桂海为“大明山歌圩”题词)

IMG_5235.jpg

(大明山歌圩总策划陆登上台接受题词)

IMG_5192.jpg

(现场书写及赠送对联)

非遗文化需要保护,更需要传承!大明山歌圩2月场活动特别邀请了武鸣区第二小学的学生到现场表演山歌,作为民俗文化的新生代传承者,她们有着和年龄不符的绝对实力,清脆的童音将山歌唱出了不一样的味道。

IMG_5175.jpg

(武鸣区第二小学学生山歌对唱)

大明山家属——两名活泼可爱的小朋友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火遍大街小巷、人气女团101的爆款神曲——《卡路里》,节奏感十足的旋律,呈现出与山歌不同的现代气息,瞬间点燃舞台。

QQ截图20190202105010.png

(大明山家属带来的《卡路里》)

自治区和南宁市非遗中心领导也来到了2月场歌圩活动现场,在山歌敬亲人的祝福声中,嘉宾也为大明山歌圩带来了美好祝愿,在领导的关心与支持下,相信2019大明山歌圩会越来越好。

IMG_516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