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防范春节肠胃疾病 摩罗丹打响春节保胃战
时间:2019-01-25 来源:百姓资讯网

     春节期间,亲朋好友之间聚餐增多,不仅大鱼大肉已经司空见惯,而且各种生冷海鲜、饭后甜点等油腻食物也是冷热夹杂。再加上刚放下碗筷就拿起的零食,人们的肠胃几乎没有休息的时候。所以,这个时候极易因为饮食不规律、暴饮暴食而导致肠胃出现许多问题。

     春节为何胃病多发

     春节期间,鸡、鸭、鱼、虾等油腻食物都是餐桌的主要菜肴,加上频频饮酒,食物冷热混杂,这些都会造成胃肠负担,出现腹痛腹泻、腹胀等症状。再加上人们平时忙于工作,面对满目的美食,往往控制不住自己的食欲,出现暴饮暴食的现象。而吃多了也容易造成胃肠胀气,导致食积不化、消化不良。此外,春节期间作息不规律也是导致消化系统频频出问题的重要原因之一。节假日期间,很多人的作息都很紊乱、情绪亢奋。这不但使一日三餐的时间不规律,休息时间也得不到保障。其实这些行为都会损伤肠胃,影响消化系统及免疫功能,造成食欲不振、胃肠功能紊乱失调,神疲体倦等病症。

     健康饮食,健康过节

     面对这样的情况,我们首先要注意的是饮食要均衡,荤素合理搭配。春节期间,餐桌上除了鱼肉荤腥以外,还可以适当的搭配些瓜果蔬菜,以免摄入过多的脂肪;然后是控制食量,避免出现暴饮暴食等现象。面对满桌的美味佳肴,进食过快和暴饮暴食都将会导致消化不良;再就是要作息规律,熬夜晚睡不仅使得第二天精力不济,也会使我们身体免疫力降低,消化功能紊乱;最后就是要进行适量的运动,春节期间很多人忙于应酬交际,缺乏运动。而进行适当的锻炼,可以帮助改善肠胃的血液循环,增强肠胃蠕动,提高肠胃免疫力和增强消化系统功能。

     最后,胃肠功能不好的人群,或者出现胃肠不适的患者,日常最好在家中备上一些调理肠胃、帮助消化的药物,便于在节日期间肠胃出现问题时能及时进行治疗,如摩罗丹。摩罗丹运用现代中医和胃降逆、健脾消胀、通络定痛的综合疗法,在促进胃液分泌、保护胃黏膜的同时,也注重杀菌消炎、调理经络、健脾利湿,从多方面综合改善胃部不适症状。可有效改善慢性炎症以及上腹痛、上腹胀满、上腹堵闷、烧心、嗳气、食欲减退、食量减少等临床症状。

     欢度佳节,摩罗丹与您一起守护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