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节前聚会旅游饮食难规律 常备摩罗丹呵护胃健康
时间:2019-01-25 来源:百姓资讯网

     岁末将至,许多人都会选择和同事小聚一场,公司也会陆陆续续组织年会、旅游等。因此,很多人的日程表也是被一场场聚会占满。而说到聚会,把酒言欢自然必不可少。接连的聚会畅饮难免会出现暴饮暴食等现象,容易造成消化不良等肠胃疾病。

     聚会也要合理饮食

     每年春节前后,都是肠胃疾病的高发期。聚会上食物种类太多让人眼花缭乱,有的人会控制不住自己的食欲大吃大喝。但这样的吃法对自己的肠胃并不是一件好事。在众多的的食物中,肉类、高油、高糖、高脂肪的东西较多,过度食用容易导致消化不良,出现腹胀、腹痛、拉肚子的症状。另一方面,胃的工作时间和消化功能是有规律的,在正常的进食时间内,胃会分泌出胃酸来消化食物,但如果短时间内暴饮暴食,食物得不到充分消化,则会大大增加胃的负担。其次是要注意饮酒适量,酗酒对身体是百害而无一利的,酒精会对胃粘膜产生刺激性作用,导致胃部糜烂出血和形成胃溃疡。因此聚会饮酒也不宜过量,以免给身体带来其他损伤。再次是要注意作息规律,岁末聚会往往会出现通宵狂欢的情况,而熬夜后内分泌功能失调,容易导致胃功能紊乱,胃酸增多,进而损伤胃粘膜。另外,熬夜时也更易出现饮食不规律的现象,因为要熬夜,有的人晚餐会吃得比较多,还有的人熬夜时饿了还要加顿夜宵,导致消化不良症状的产生。

     健康还需小心呵护

     为了让我们能畅享聚会的欢愉,我们除了要在饮食作息上多加注意,当我们出现消化不良等症状的时候,还要通过药物来进行调理和治疗。选择如胃药摩罗丹这样的纯中药制剂,守护您的胃健康。摩罗丹由18味道地中药材组成,其中君药百合、石斛、麦冬、玄参可滋养胃阴、清热,促进胃液分泌,改善胃动力,助消化;臣药蒲黄、三七、川芎、当归可活血化瘀、通络祛腐生肌,修复受损胃黏膜。摩罗丹具有滋养胃阴、健脾消食、清热祛湿等功效,可以有效治疗各种胃炎。此外,冬季天气寒冷,适当的做一些运动,同样可以增强我们的体质,促进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