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西瓜编程未来节,助力少儿太空梦
时间:2019-01-24 来源:百姓资讯网

2019年1月23日,知名在线少儿编程教育机构—西瓜创客在上海举行了首届#编程未来节#,活动中,来自全国的500多个西瓜创客学员家庭欢聚一堂,一起度过了一个“为孩子们办的年会”。

在年会上,三位分别来自一线城市上海、二线城市济南和四线城市霞浦的西瓜创客优秀学员分别在22米宽的电子巨幕前用主题演讲的方式展现了自己的梦想以及在西瓜的学习成长对于梦想的塑造与助力。

其中,来自福建滨海小城霞浦的郜逸涵同学,通过西瓜创客的在线课程开启了与身边同学完全不一样的学习模式。当身边的同学把空余时间交给奥数、英语、作文补习班时,他却通过互联网在线学习平台开启了一扇新的知识大门。编程带给他的不仅是一种语言,更是一种将多学科知识相融合的思维工具,让他在编程中能够融入自己喜欢的数理化尤其是化学知识。一方面,他别开生面的化学实验小程序让人感受到了无限的创造力;另外一方面,他关心自身周遭环境,利用化学知识净化水质的想法和行动又体现出了极强的社会责任感。

整个演讲的筹备和最终展现过程,对于这三个分别只有10岁,7岁和9岁的孩子而言,都是一场关于成长蜕变的完整经历,同时也激励着在场数百名参加活动以及场外数万名观看直播的小朋友为自己的梦想发起自我挑战。

为进一步拓宽孩子们的视野和激发孩子们的创造力,西瓜创客不仅邀请到了英国著名产品艺术家 Dr.Dean 给大家展示了自己用编程与3D打印结合所一系列艺术工程杰作以及背后的创作工具与思路, 还邀请了国际知名音乐制作人声音设计师 Jason Hou 为大家现场表演了基于编程的音乐视觉电音互动 Show,让不少家长和孩子都直呼打开眼界。

随着西瓜创客 CEO 肖恩老师宣布西瓜创客“Mission 42”太空计划正式启动,年会活动进入了高潮。在接下来的数月内,西瓜创客将通过自行设计和研制智能太空荷载,并联合国内知名民营火箭制造和发射商星际荣耀将荷载发射进入400到500公里高空近地轨道。

整个荷载的设计、制造和发射过程都面向西瓜的学员进行公开,并且有丰富的学习和参与环节,西瓜创客期待用这样的方式能鼓励更多的孩子仰望星空,并激励他们努力学习科学知识并投身科学实践。随着计划的发布,西瓜创客也在网上同步公布了一系列太空宇航主题的编程公益课预定,并且宣布该公益课程未来所取得的全部收入都将会被捐献给中国的太空宇航探索事业。

据悉,此次“编程未来节”西瓜创客在门票销售中所取得的收入88813元,均通已过上海真爱梦想基金旗下的“火堆公益”中进入了该机构托管的“西瓜创客未来教育基金”,该基金将会专项用于帮助我国偏远地区的孩子们跨越数字鸿沟并且有成熟开放的社会监督通道,每一位捐赠者都可以随时通过网络来了解该笔资金的使用情况。

西瓜创客是一家在线少儿编程教育实力品牌机构,面向7-12岁的小朋友提供编程启蒙与思维训练,全面提升孩子的学习力与创造力。西瓜创客的课程以内容有趣,服务用心和结果有效而著称。自2017年4月课程在互联网上第一次亮相至今,已经获得了来自红杉和经纬等一线基金近亿元投资,成为全球六十多个国家十万多个家庭和孩子的选择与热爱。西瓜创客80%的用户来自国内一线与新一线城市的高学历、高净值与高认知家庭,并且逐渐获得越来越多二、三线城市新中产家庭的追捧。

注:Mission 42 的中文翻译过来,就是 42 号计划。为什么是 42 呢?因为 42 在著名科幻小说《银河系漫游指南》中代表着宇宙中所有问题的答案。所以一个“在宇宙中寻找所有问题答案的任务”,也就是 Mission 42 的内涵与隐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