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老板组织火锅店团建,员工傻眼:怎么是早餐?
时间:2018-12-07 来源:成都在线

     近日,冷空气陆续席卷我国大部分地区,多地气温将达入冬以来最低值。起不来床、没时间吃早餐,成了让很多上班族头疼的事。面对这种情况,成都某公司的老板,想出了让员工“团建吃早餐”的“招数”。

 

     今天,记者在麻辣社区关注到这样一则爆料。爆料人“成都最乖的乖乖”晒出聊天记录截图,称他朋友“遭遇”了早餐团建的神奇经历。

 

 

 

     据这位网友称,自己的朋友在成都市中心某写字楼上班,公司老板组织员工去小龙坎团建,就在员工以为是火锅大餐时,老板补充通知称,为了员工健康,团建定在早餐。除了团建的时间地点很不寻常外,还有两点颇让员工无语的规定:该公司早餐团建报销标准只有15元,而且不参与就会被记为旷工。 “团建只是个开始,说啥子最近公司迟到的人太多了,还爱把早饭带到公司吃,搞得办公室味道嘿复杂,这个月只要在外面吃早饭还不迟到,就可以拿付款截图报销……”

 

     火锅店为什么会卖起早餐?记者了解到,原来,12月支付宝发起好好吃早饭活动,只要你连续15天吃早餐用支付宝付款,12月底就能瓜分15亿现金。还有不少眼尖的网友看出来这次合作在早餐的名称上也暗藏了很多心机,比如这道学名叫“芝腹宝”的早餐,就和支付宝谐音,而这次火锅店之所以开始卖早餐,就是为了配合这个活动。

 

 

     对此,有的网友认为,企业领导通过早餐的方式规范员工迟到行为,无可厚非,方式方法也非常机智和聪明。而且有很多年轻人确实不吃早饭,此举确实是为年轻人着想。也有网友认为,将团建定在早餐就是“意图不纯”,而且15元的团建标准略显小气,以这样的方式提醒员工不要迟到,难免会让人觉得怪怪的。

 

     对此,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