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这款AI生态SUV“钢铁侠”也得服: 11.99万起,油耗仅7L,十年质保!
时间:2018-11-26 来源:成都在线

     提起AI智能汽车,不少人第一反应大概是《钢铁侠》里的场景,托尼·史塔克大叔拥有的“贾维斯”智能车管家,只要动动嘴巴,“贾维斯”就能满足他的所有需求。但史塔克大叔是啥人物啊?17岁就是史塔克军火公司老板、21岁就坐拥数百亿资产,是名副其实“家里有矿”啊!

     不过我们普通人也未必不能和史塔克大叔一样享受下AI智能汽车带来的便利,例如东风风神全新一代AX7这款AI生态SUV,它拥有现实版的“贾维斯”——WindLink 3.0人工智能车机系统,将高颜值、高智能、高配置集于一身,而售价仅需11.99万元起。

     这是自主SUV中最令人眼悦的车型

     在这个看脸的时代,全新一代AX7的出现,让众多颜控眼前一亮。它采用交互几何美学设计理念,整车造型新锐且犀利,打破了以往自主SUV造型中庸风格,整车焕发着朝气蓬勃的活力感。

     全新一代AX7最令人心动的莫过于其独特的前脸造型。前格栅采用了立体式的内凹设计,将远近光一体LED矩阵式前大灯自然贯穿,镀铬饰条则横亘其中,与家族LOGO相得益彰,让整个前脸更显与众不同。

     车身造型很前卫,采用了时下最受追捧的Coupe SUV设计风格,悬浮式车顶、上下拼接撞色设计和溜背线条浑然一体,整车动感风格呼之欲出,配上18英寸的燕尾双色轮毂,更增添了野性之美。

     而车尾也别有风致,层次感分明,时尚的贯穿式LED尾灯颇有新意,加上融入的燕尾元素设计,更强化了家族特质。

     这款车型坐拥现实版的“贾维斯”

     全新一代AX7令人惊喜并不止于外观,它最大的杀手锏就是WindLink 3.0人工智能车机系统,即现实版的“贾维斯”。这套系统是全新一代AX7的“智核”,该系统集合了百度云、携程、航旅纵横等诸多应用,而且它还拥有语音控制功能,识别率高达97%。有了它,你就能像钢铁侠一样,只需动动口,就能语音控制大灯、空调、车窗、天窗、尾厢门等车辆的诸多功能。“好无聊,给我讲个笑话吧”、“Hello,帮我寻找今晚北京望京附近,人均消费100元左右的火锅店”,只要你简单的发出语音指令,它就能满足你的需求。

     在用车生态上,针对日常的使用场景,还贴心提供了宝宝模式、停车模式、雨雪模式等多种用车场景智能选择,例如用语音开启宝宝模式后,系统会自动调整空调和音响,为宝宝提供最舒适的温度和空间。而且系统里的全语音导航可以提供360度街景、多媒体分屏、添加途径点、智能提醒等功能,让驾车出行变得更加简单。

     这还是一款超值的SUV

     作为一款起步价仅为11.99万元的SUV,全新一代AX7在配置方面的丰富程度是令人感动的。不仅全系拥有10.25英寸超清720P全贴合电容触摸屏,它还为WindLink 3.0系统配备了12.3英寸智能全液晶动态仪表,科技感满分。此外舒适的自动恒温空调(含花粉过滤)、无钥匙进入及一键启动、定速巡航以及驾驶席6向电动调节+后排座椅角度可调等也成为了标配,驾驶出行自然更为舒心。

     在安全配置方面,全新一代AX7也下足了功夫:不仅全系标配有ABS+EBD+ESC、HSA坡道辅助+HDC陡坡缓降、胎压监测系统、后驻车雷达等,在更高配的AI领航型上更是拥有BSD盲点监测系统、前后探测雷达+360°全景影像、FCW前碰撞预警系统+AEB自动紧急刹车辅助系统等,阵容可谓非常之豪华。

     此外,它在动力方面,搭载的1.6T+爱信6速自动变速箱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23kW,最大扭矩245N·m。1.6T发动机来头不小,它由PSA与BMW联合研发,曾连续八年获得“国际年度发动机”冠军。在爱信第三代6速自动变速箱的配合下,辅以STT智能启停系统,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低至7.0L。此外,出于对品质的绝对自信,全新一代AX7在业内率先推出了10年不限公里超长质保服务。

     就在不久前,这款高颜值、高配置、高品质的AI生态SUV也参展了广州车展,凭借它的致臻实力获得了不少好评。不仅如此,东风风神还在广州车展上,还带来了“国民多功能SUV”全新AX3和“超能纯电动中级车”E70 500这两款品质全面升级的车型。看到这些频频的“大动作”,就能知道东风风神是真的非常看重用户的用车感知与体验了,也盼望东风风神在不久的将来为用户带来更多惊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