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这些东西是血液垃圾的天敌!如果中年以后还不吃,你就会吃亏!
时间:2021-07-03 来源:百姓资讯网

这些东西是血液垃圾的天敌!如果中年以后还不吃,你就会吃亏!

不要小看了血液垃圾,这就是导致很多人长色斑、高血脂的根本原因。只有定期清除血液垃圾,才能促进你的血液循环,自然也就避免了很多疾病。你知道吃什么可以有效地清除血液垃圾吗?赶快跟七哥一起来看看吧!

1、青椒

青椒中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E、胡萝卜素等营养元素,有防止血液凝固的作用。再加上丰富的叶绿素成分,血液中含有的毒素就再也不怕清除不掉啦你!

与其他蔬菜不同的是,青椒需要先过一道油,其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就能被人体更好地吸收。

七哥这里推荐一种做法,就是用牛蹄筋、花椒、姜片、葱与青椒一起爆炒,调料则可以按着自己喜欢的口味来,这样能更好的保存青椒的营养成分。

2、绿茶

绿茶除了有降低人体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含量的作用之外,还称得上是血压、血糖的最佳调节剂。绿茶中的儿茶酚成分在防止血液氧化,预防血压、血糖的升高和促进血液循环这些方面有显著地效果。

如果你不喜欢喝茶的话,也可以试试用茶叶来做菜哦!比如说在做面包或馒头的时候,加上一点用绿茶碾成的粉末,口感和营养都是很好的哦!

3、黑豆

你以为黑豆就只有让人头发变黑的作用吗?其实黑豆还是一种生血效果特别好的食材。黑豆中含有丰富的花青素,这种多酚类物质在易被人体吸收的同时,还能帮助血液循环,以及调节肠胃功能、加强代谢能力。

4、海带

营养学家常常建议缺碘的人群多吃海带,毕竟它是一种含碘元素特别丰富的食材。血液中的有害物质会先与海带中的一些成分相结合,从而被顺利的排出体外。

海带又名江白菜,是一种生长在海底岩石的澡类,多在沿海地区养殖。海带含有大量的营养,它含有丰富的钾、碘等矿物质,这种物质对人体有很大的营养,海带其实还可以瘦身,你知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