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34岁女子不痛不痒,查出肝癌,医生忠告:皮肤1种异变,要警惕
时间:2021-07-03 来源:百姓资讯网

谢女士,今年34岁,是家上市公司的高管。半月前发现肩部出现许多“小红点”,平时不痛不痒也不影响自己工作,就自己买了点药涂抹了一下。

过了大约一周时间,谢女士不仅发现肩部的“小红点”没有减少反而越来越多,而且脸色发黄,就请假到附近医院做了下检查。

在做B超时发现谢女士肝内有明显的结节出现,血液结果显示其甲胎蛋白含量高达570ug/L,最终确诊为肝癌。

谢女士拿到结果后,失声大哭,不明白为什么身体好端端地会出现这种结果。

医生坦言:肝癌来临时,谢女士的身体早有提醒,是她忽视了

谢女士肩部出现的“小红点”又被很多人称之为“蜘蛛痣”,它常出现在肝炎、肝硬化患者身上。

其产生原因是经由肝脏代谢、分解的雌激素,因肝脏变硬无法被及时分解、代谢,致使血液中雌激素含量远高于正常水准,刺激微小动脉扩张、充血引起的。

它的识别度极高,中间有一个小红点并略微隆起,四周呈现出放射状或网状分布的血丝,大体看上去和蜘蛛一样。

除此以外,身体若出现“3黑1黄”,或肝病已“临门”

“3黑”

1、黑眼圈严重

若是晚上充分休息以后,次日早起黑眼圈依旧严重,可能肝功能出现了问题。

体内铁元素含量的平衡需要肝脏来维持,倘若肝脏病变,致使体内铁元素分解出现异常,造成血液中铁元素含量升高,部分铁元素沉积于血管中。

眼睛周围毛细血管分布最广,黑眼圈也就严重。

2、指甲发黑

众所周知,体内代谢的毒素由肝脏分解、代谢,如果肝功能下降,致使体内毒素无法被及时排出体外,筋脉中的毒素变多,而作为筋之余的指甲,就可能会出现发黑的情况。

有这种问题产生时,要及时调理肝功能,避免诱发身体内其它疾病的产生。

3、脸色发黑

健康的肝脏对皮肤内的酪氨酸酶的产生有抑制作用,肝组织损伤或者病变后,使皮肤中的酪氨酸酶含量增多随之会使体内的酪氨酸转化成更多的黑色素存于皮肤内,产生脸色发黑的症状。

“1黄”——脸色发黄

最近几天晨起照镜子时,若是发现本该红润有血色的脸部皮肤出现蜡黄的迹象,可能是肝不好引起的。

肝脏损伤后,造成肝脏分解功能下降,致使经由它代谢的胆红素含量在血液内升高,部分胆红素在面部皮肤过多聚积,引起脸色发黄的现象。

谢女士的脸色发黄就是这么形成的,这种现象又被称为黄疸,发生这种症状时,肝病可能已经严重了。

生活中如何护理肝脏,预防肝病发生呢?

1、少生气

不少人都知道“气大伤肝”,倘若常有生闷气、发怒等不良情绪,对肝脏健康伤害极大。

因为肝脏主管疏泄,生气时,会使肝内气血运行不畅,出现阻塞,致使肝火旺盛,时间久了,不仅会影响肝脏疏泄功能,还会造成肝细胞损伤,诱发肝病发生。

建议:平时要用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中遇到的任何困难,时常微笑。

护肝小妙招:

少吃油炸食物,可以减少身体摄入脂肪量,降低肥胖形成,还可以缓解肝脏代谢脂肪负担,避免脂肪肝产生。

建议:在确保饮食均衡的状况下,可以多吃些维生素、微量元素含量高的蔬菜,如西红柿、西兰花、菠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