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晚上走路时,腿部出现三个特征,很遗憾,血栓可能已经找上你
时间:2021-07-03 来源:百姓资讯网

很多人喜欢在晚上的时候出去走走路,一来吃饱喝足,饭后走走有利于消化,二来走路能够散心,也能达到锻炼的效果。

但是63岁的葛大爷,却遇到了这样一件烦心事,最近几天他走路的时候,总是感到腿痛,麻木,抽筋,以为是缺钙,还让老伴去药店买了很多补钙的药物,但是吃下去,葛大爷的症状不仅美好,反而更严重了。

在老伴的陪伴下,葛大爷来到医院,通过检查,医生发现,导致葛大爷腿部不适的罪魁祸首,根本不是缺钙,而是血栓。

医生提醒,晚上走路时,腿部出现三个特征,一定要高度重视,它们很可能是血管狭窄的信号,一拖再拖,会导致血栓找上。

第一,晚上走路时,出现腿部麻木,不听使唤,甚至间歇性跛行,要警惕血栓的出现,我们在行走的时候,需要腿部肌肉的支持,血栓来临的时候,由于肌肉的血供减少,会导致影响行走。

第二,晚上走路时,出现腿部胀痛,要警惕血栓,血栓来临时,如果长时间肌肉没有血液供应,缺血缺氧很容易导致肌肉坏死,引起胀痛。

第三,晚上走路时,出现腿部抽筋,对于老年人来说,腿部抽筋,一定要警惕血栓,而不能单纯误认为是缺钙。

走路虽然能促进血液循环,可也是血栓来临的重要提示,只要身体保持良好的状态,才能让走路更加平稳,如果腿部出现血栓,很容易影响走路。

要想知道腿部有无血栓,应该及时进行腿部血管彩超的检查,也可以选择清晰度更好的血管CT成像,对于长期久坐,躺着,缺少运动,吸烟,喝酒,高脂肪饮食,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基础疾病的人群,更要及时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