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养治结合护健康 家中常备摩罗丹
时间:2019-02-26 来源:百姓资讯网

     胃--作为人体重要的消化器官,与人们的身体健康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然而,随着生活和工作压力的增大,胃病已逐步成为影响人体健康的重要因素。日常生活中,我们该如何更好地呵护我们的胃健康呢?

     日常养护,让胃远离威胁

     节后虽已是春季,但气温依然较低。患有慢性胃炎的人,要特别注意胃部保暖,适时增添衣物,睡觉时盖好被褥,以防腹部着凉而引发胃痛等胃部不适或加重旧病。其次,在日常饮食中,胃病患者春季饮食应以温、软、淡、素、鲜为宜,做到定时定量、少食多餐。防止胃酸侵蚀胃黏膜和溃疡面而加重病情。再次,避免刺激性食物的摄入。饮食方面要注意忌口,不吃过冷、过烫、过硬、过辣、过黏的食物,更忌暴饮暴食,以免给身体带来不必要的消化负担。此外,日常要注意保持轻松愉悦的精神状态,避免紧张、焦虑、恼怒等不良情绪,减少对胃部的刺激。同时,注意劳逸结合,防止过度疲劳而殃及胃病的康复。最后,结合自身身体素质,适度运动,这不仅有助于提高机体抗病能力,还可以促进消化功能的提升。

     常备摩罗丹,保护胃健康

     虽说胃病要“三分治七分养”,但也不能忽视了治疗的积极作用。很多人在出现胃部不适时将其归为“小毛病”,并未予以重视,认为只要忙过这一阵后正常吃饭和休息,胃就会自愈。实际上,当我们出现肠胃疾病时应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以免耽误治疗时机,给身体造成更大的损伤。         当我们出现胃胀、胃痛等不适症状时,理应积极采用药性温和的中成药进行缓解,如摩罗丹。家里常备中成药摩罗丹,可有效缓解胃部不适。摩罗丹由18味道地中药材组成,君臣佐使,配伍严谨,药性温和。其中,君药百合、石斛、麦冬、玄参可滋养胃阴、清热,促进胃液分泌,改善胃动力,助消化;臣药,蒲黄、三七、地榆、川芎、当归可活血化瘀、通络祛腐生迹,修复受损胃黏膜。摩罗丹具有和胃降逆、健脾消涨、通络定痛等功效,可以有效治疗慢性萎缩性胃炎、慢性非萎缩性胃炎、功能性消化不良等多种胃部疾病。

     在做好日常养护的基础上,配合药物积极地进行治疗,才能使我们早日恢复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