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年末加班季胃病多发 摩罗丹教你巧应对
时间:2019-01-08 来源:百姓资讯网

    岁末已至,上班族们又到了一年中最繁忙的时刻。各种结案、报告让熬夜加班成了常态。而过度劳累、饮食不规律又极易使人们遭受胃病的困扰。那么,年末加班忙,上班族该如何呵护胃健康呢?

    上班族经常加班熬夜,会造成饮食不规律和睡眠质量下降。众所周知,饮食不规律,饥一餐饱一餐,极易出现胃胀、胃痛、消化不良等问题,而睡眠质量差,不仅会使得人们抵抗力下降,还会影响第二天的食欲。长此以往,就很容易患上胃病。

    为了更好的呵护胃健康,上班族需要注意以下几点。首先,再忙也要记得按时吃饭。规律饮食可以让我们拥有充沛的精力去工作,反之不仅会导致营养供给缺乏,还会使得胃酸、蛋白酶的过度分泌,从而损伤胃黏膜。其次,适量运动。运动能够增强消化系统功能,促进肠道蠕动,增强肠胃消化能力,同时还能改善肠胃血液循环,对治疗消化性溃疡有很大帮助,而且还能防止胃下垂。再次,每晚坚持热水泡脚。这样可以促进气血运行,驱除湿气、寒气,舒通全身经络,增强人体免疫力,达到强身健体的功效。同时还可以扩张血管,促进血液循环,有利于提高睡眠质量。最后,保持轻松愉悦的心理状态。相关调查显示,情绪会影响胃肠道功能的正常运行。长期精神紧张、焦虑,很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因此我们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学会排解压力。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不仅对胃肠有益,对人体整体的健康也有很大的益处。

    岁末作为加班熬夜的高峰期以及肠胃疾病的高发期,除了日常生活中做好调养以外,更应该在胃病发作时及时用药治疗,如摩罗丹。摩罗丹由18味道地中药材组成,其中,君药有百合、石斛、麦冬、玄参,可滋养胃阴、清热,促进胃液分泌,改善胃动力,助消化;臣药有蒲黄、三七、地榆、川芎、当归,可活血化瘀、通络祛腐生肌,修复受损胃黏膜。摩罗丹不仅能够治疗慢性胃炎,还兼具滋阴养胃、健脾消食、清热祛湿等养胃功效。

    加班季,摩罗丹与你一起呵护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