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3个习惯比吸烟还致命
时间:2018-06-27

  吸烟会加速皮肤老化,增加患高血压和癌症的风险,可谓是百害而无一利。但有些坏习惯对身体的危害比吸烟还大。英语信息网站夏普网近日总结出3个比吸烟还致命的习惯。

  常吃肉。美国《细胞》杂志刊文称,相比不太吃肉的,常吃肉的人患癌风险增高4倍,寿命更短。这与烟民死于癌症的几率几乎相同。因此,建议不要只摄入动物蛋白,也应适当摄入植物蛋白。

  长时间看电视。看电视本身没有问题,但长时间看电视就会对身体造成损害。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调查显示,吸1支烟会减少约11分钟的寿命,但即使是不吸烟的人,过了25岁,每看1小时电视,寿命会缩短约21.8分钟。这是因为久坐会提高患癌症和心脏疾病的风险。

  常喝碳酸饮料。美国一项健康调查显示,一天喝约一杯(237毫升)碳酸饮料,会使免疫细胞老化约2年;每天喝两杯半(592毫升),端粒(染色体末端的重复序列)会老化约5年,与吸烟效果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