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鹏华基金孟昊:投资是认知变现的过程 努力实现认知的不断迭代
时间:2021-12-01 来源:百姓资讯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王彭)伴随着2021年12月行情正式启动,布局跨年行情已成为市场各路资金的主攻方向。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当前国内宏观环境相对利于A股市场,但高估值或制约上涨空间,A股或大概率表现为轮动上涨,均衡配置成长与价值已成为市场跨年布局的主流配置思路。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中,拟由孟昊管理的鹏华沃鑫混合基金(013534)目前正在发行中,该基金将立足于产业,遵循企业价值精选个股,寻找时代最优的资产,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

今年以来,在震荡分化的市场环境中,消费和医药行业赛道均出现了大幅回调,当下的估值吸引力再获投资者关注。孟昊认为,大消费中的白酒行业基本面的情况相对比较平稳,目前市场更多的担心集中于消费税或者政策相关问题。对于医药行业,孟昊表示,他会寻找一些政策免疫品种,同时规避存在集采降价风险的环节,如生长激素、IVD器械等。

此外,孟昊对新能源仍然看好,同时认为其中的细分子行业将会走向分化,部分子行业明年可能会面临一些供给过剩的风险。此外,军工和消费升级中一些产品创新公司也值得关注。

能够对产业深入洞察,并逐步形成有效应对市场的投资逻辑,源于孟昊努力让自己的认知实现不断迭代。在他看来,对于基金经理而言,最难的事情就是让自己的认知能够不断迭代。“通常而言,人都会有惰性,有自己的舒适圈。投资是不断提高自己的认知,并把这种认知在市场里变现的过程,也是不断探究社会,并将之影射到产业和市场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