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半年报预增超16倍,美锦能源强势涨停,释放什么信号?
时间:2021-06-25 来源:百姓资讯网

在A股,只要业绩大幅预增,股价基本会上涨。

今日,美锦能源(000723)开盘直接涨停。涨停板上,超过45万手封单牢牢封住,没有给股民任何打板机会。

截至到发稿,这家公司股价为7.67元,总市值为327.8亿元。

6月24日晚,美锦能源披露了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净利11至15亿元,同比增长1617.52%-2242.07%。意味着,这家公司业绩预增超过16倍。

根据媒体报道,目前已经有500多家公司公布了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增的公司有190家。进一步看,化工、电子、机械设备等板块里的公司业绩增幅预计翻倍较多,这也将成为资金做多的领域。

美锦能源大涨释放了什么信号呢?那就是,随着半年报披露时间临近,市场投资主线又将聚焦上市公司业绩。

一般来说,每年3-4月,6至7月,9至10月,以及年末等时间,都是上市公司业绩密集披露阶段。这个时候,市场都在关注上市公司业绩变化。只要一家上市公司业绩超过市场预期,都会成为市场吸睛点。

比如,今年春节后市场出现了大波动,股价涨幅较高的山西汾酒(600809)在3月8日、9日连续暴跌。但是,随着一季度业绩发布(超过市场预期),3月10日这家公司股价直接涨停,此后股价一路上涨,直到创新高。

再比如,方大炭素(600516)曾在2017年大幅上涨,股价翻了4倍多,其中一个原因就是业绩大幅增长,给了市场炒作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