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华铁股份董事长宣瑞国:高铁效益不能只用收入衡量
时间:2021-06-25 来源:百姓资讯网

华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宣瑞国

2021年,《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规划纲要》提出,到2035年,全国铁路网计划达到20万公里左右,其中高铁约7万公里。我国高铁开始晚,但发展迅速,领先全球。

华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宣瑞国对《致知100人》说,对于高铁,大家往往有一种误解,即高铁的直接经济效益,或者投入产出比不高。

“但其实,作为国家的骨干交通运输线,轨道交通和高速铁路最重要的作用是缩短了全中国,甚至全世界人流和物流的时间。” 宣瑞国表示。

在他看来,中国高铁八纵八横体系,将东西南北四部和环渤海湾、长三角、珠三角三大经济圈完整链接。高铁对中国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不可估量,不能仅以铁路运价所取得的收入来衡量。

“这也是国家一直在坚定而持续发展中国高铁的原因所在。”宣瑞国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