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在世界的尽头,赴一场万年之约 中国·八宿冰川文化旅游节将于8月8日盛大启幕
时间:2021-05-28 来源:成都在线

    为持续深化“绝美川藏线•八宿是中心”旅游目的地品牌形象,5月28日上午,八宿县在成都召开了“来川藏中心,赴一场冰川之约”中国·八宿冰川文化旅游节推介会。会上,伴随着八宿自驾游纪念车贴的发布,位于川藏线中心之城的八宿县正式在川藏线起点城市天府成都,向全国人民发出了于8月8日起前往八宿体验冰川文化旅游季的盛情邀请。

八宿县县委副书记、政府常务副县长林谋东致辞

    推介会上 ,八宿县委副书记、政府常务副县长林谋东为活动致辞,八宿县政府副县长林巍以及县旅游发展局、商务局以及20多家省、市级媒体和多家旅行社参与活动。

摄影:徐绍敏

赛马活动勇者挑战赛

    据了解,中国·八宿冰川文化旅游节将于8月8日正式在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八宿县拉开帷幕,本次冰川旅游文化节将持续到10月底结束。期间活动多多,看点不断,重点打造了“冰川之色”、“冰川之勇”、“冰川之乐”、“冰川风物”四大主题活动。其中,“冰川之色”主题活动针对所有游客开展冰川摄影展,通过不同场景、不同镜头,共同向世人展示冰川的独特魅力,以守卫冰川之蓝;“冰川之勇”主题活动将演绎身穿藏服骑马的勇者挑战赛,同步在互联网直播赛马;“冰川之乐”将为游客们带来热情的篝火晚会,炫酷光影秀以及才艺表演;“冰川风物”将为游客带来特色手工艺品集市,以及有地域特色的冰川美食等着您来品鉴。

八宿县旅游发展局局长达拉次仁接受媒体采访

    据八宿县旅游发展局局长达拉次仁介绍,八宿县近年来围绕“绝美川藏线,八宿是中心”旅游品牌,加大旅游服务投入。在“吃”“住”方面,持续升级扩能、优化环境,已经能满足游客的旅游需求,为规范“住”,八宿县还实施了自治区首个县域民宿客栈运营管理办法。在“购”“娱”方面,八宿县要求商业街投资方自持面积不低于4000平方米,自营电影院、大型商超等,提升旅游体验,同时还引进优空间创业新理念,依托多拉神山游客中心平台,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销售特色产品,拓宽游客购物渠道。

八宿县政府副县长林巍答记者问

    “八宿县旅游资源丰富,目前在旅游资源格局上已经形成了‘南湖北寺、一带三镇’的旅游资源分布格局,南湖即美丽的然乌湖-来古冰川景观区、北寺即历史悠久的八宿寺-仁错湖景观区 。‘一带三镇’即318、214国道沿线和然乌镇、同卡镇、邦达镇为节点的景观带“八宿县政府副县长林巍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八宿县然乌湖和来古冰川已经是现状的国家级旅游目的地。然乌湖是西藏东部最大的湖泊,素有“西南瑶池”“高原九寨”之称,湖泊由三个上下相连的湖泊组成,是一个湖体狭长,串珠状分布的高山湖泊,依次出现峡谷暖温带,高原温带、高原寒温带三种不同垂直气候,造就了“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的奇异景象。

来古冰川之雅隆霞光

    然乌湖景区最大特点是旅游资源品种齐全,其中然乌湖南面的岗日嘎布山,海拔6626米,山顶积雪经年不化,发育了规模巨大的现代冰川,形成奇伟瑰丽的来古冰川景区。来古冰川是西藏已知的面积最大和最宽的冰川。它与南北极冰川是同一系列的冰川之说,游人可在来古冰川观看南北极冰川之美。冰川外围是面积广阔的湿地和草原,附近就是神山(多吉珍珠)和休登寺,神山下的阿日村景色优美、风俗民情保存完整,是极好的民宿备选点。

图:多拉神山自然形成的经文

图:邦达草原 作者邹贤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