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2020中国留学生论坛在杭州开幕
时间:2020-11-09 来源:东方网

       2020年11月8日,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与杭州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由猎聘和埔思学院具体执行;以“启航、远航、归杭”为主题的2020中国留学生论坛在浙江杭州开幕。杭州市各区、县(市)、钱塘新区、城西科创产业集聚区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中国一汽董事长徐留平、海康威视董事长陈宗年、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阿里云创始人王坚、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蒋芳、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詹启敏等企业、高校、智库知名专家、人才代表、全球知名高校学联主席、海外留学生代表出席此次论坛。

       论坛开幕式现场,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韩方明寄语广大留学人才:要积极成为促进中外友好交流的民间大使,成为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联通的桥梁纽带,在打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实践探索中走在前列、当好示范。现场,杭州市领导与青年留学生代表共同启动了杭州全球青年人才中心。

       主旨演讲环节,第一汽车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徐留平,中电海康集团董事长、海康威视集团董事长陈宗年等人就“全球化时代背景下,中国领军企业需要什么样的国际化人才”这一主题进行了分享。论坛现场开设了主题为“与世界教育对话”、“杭州未来海归青年新机遇”等的圆桌论坛;现场还发布了《2020中国留学生发展白皮书》。

责任编辑:龙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