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佳民集团发行新股市场反应理想,获超额认购
时间:2020-10-05 来源:互联网

引入大正资本(Chartwell Capital)作为策略投资者

中国香港 -Media OutReach- 2020年10月5日 -佳民集团有限公司(「佳民集团」或「本集团」,港交所股份代号︰8519)宣布,集团完成以每股 0.08 港元发行 1.72 亿股新股,配售所得款项净额约为1320万港元。是次发售反应理想,录得超额认购,反映资本市场对集团的营运和前景乐观,并非常高兴引入大正资本作为策略投资者。于交易完成后,大正资本共持有佳民集团已扩大股本约5.2%。

是次配售新股,所得款项净额计划用作发展集团云端厨房业务;为集团的销售管道 (包括集团在线/线下送餐平台「JIA Everywhere」) 进行升级;投资于中国或海外的潜在饮食相关投资机遇;发展集团的新餐饮分店及作品牌管理;及偿还贷款,进一步增强财务实力。

佳民集团主席黄佩茵女士表示:「佳民集团旗下营运多间本地高端至中高端餐饮品牌,是拥有强大品牌价值及增长潜力的香港餐饮品牌。集团订下的新科技餐饮业务,正好在新经济体下开拓一片饮食天地,开拓更佳的业务增长点。此外,我们十分高兴能够引入大正资本为集团的战略投资者,扩宽资本基础,有助集团充份把握发展机遇,致力为股东及公司争取最大利益。」

大正资本创办人兼投资总监陈惠仁先生表示:「大正资本一直以价值投资为宗旨并与投资组合内的公司建立长期伙伴关系。我们相信佳民通过此次融资,将有助其开拓云端厨房新业务、扩阔各品牌的销售渠道并加强品牌定位。这正好把握疫情后新营商环境,以扩大市场份额并结合数据运用提升营运效率,最终大幅增强其盈利能力。」

有关佳民集团:

佳民集团是香港一家知名餐饮集团,由米芝莲星级餐厅,到无需预约的至潮小店,旗下的餐厅及酒吧各有特色,涵盖东方及西方美馔,并以地道风味为本。

时至今日,集团在香港有超过10间餐厅及酒吧,包括香港都爹利会馆、Louise、Andō、MONO、22 Ships、208 Duecento Otto、Potato Head Hong Kong、Chachawan及都爹利会馆 (香港国际机场),提供的美食包罗万象,涵盖不同品牌及主题的中菜、泰国菜及法国菜等, 带来一系列国际化而正宗的餐饮享受之旅。如欲查询更多数据,请浏览佳民集团网站:https://www.jiagroup.co

有关大正资本:

大正资本成立于2007年,致力于在亚太地区寻求被忽视和低估的投资机会。作为长期的投资者,集团矢志为投资的公司释放并创造可持续的价值。 集团从实施更强大的ESG和公司治理、设置正确的公司绩效指标、为继任计划提供建议到建立新的业务关系,并透过商业策略和区域网络,为持份者和更广泛的圈子提供卓越的回报。如欲查询更多数据,请浏览大正资本网站:http://www.chartwell-capital.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