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一带一路丝绸之路起点”文艺晚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9-12-17 来源:百姓资讯网

        2019年,由中国内地策划人、导演王彪策划指导的“一带一路丝绸之路起点”文艺晚会在西安成功举办。

        晚会上展现了音乐、舞蹈、戏曲等多种门类的中西文化艺术,汇聚了“一带一路”沿线的艺术精华。晚会开场,舞蹈演员们首先带来了“飞天舞”,展现了敦煌壁画所描绘的景象。随后,演员们带来了“孔雀舞”、中国经典歌曲与意大利民歌的合唱,中国民族乐器组合演奏等表演。

        晚会导演王彪介绍,此次晚会用多种艺术形式,展现了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等商旅贸易之路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体现出中华文化历史的纵深感,以及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

        据了解,导演王彪出生于陕西,毕业于西安音乐学院,现居北京;曾多次参与策划执导国内大型综艺晚会,成功策划多场大型演唱会,被圈中誉为“文艺设计师”“艺人金手指”。

责任编辑: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