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2019(第五届)中国海归创业大赛正在报名!
时间:2019-06-27 来源:成都在线

  近期

  一个十分有影响力的、超有含金量的

  专门面对海归创业者的比赛

  正在如火如荼的举行中

  那就是

  “2019(第五届)中国海归创业大赛”

  针对这次大赛

  大赛组委会专门举办了说明会

  对大赛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和解答

  我们一起去看看~~

  6月26日下午,由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留学人员创业园联盟主办,成都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承办的2019(第五届)中国海归创业大赛成都地区赛事说明会暨海归人才创新创业座谈会在天府新谷举办,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留学人员创业园联盟副秘书长丁伟明、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留学人员创业园联盟副秘书长许译、成都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秘书长胡胜全等以及近30名机构及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主办方对赛事进行说明和解答,并就海归人才创新创业开展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190627105050.jpg

下面我们一起去看看详细的大赛介绍:

  组织架构

  指导单位

  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科技部外国专家服务司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

  人社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

  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中心

  致公联络部

  致留学人员委员会

  主办单位

  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留学人员创业园联盟

  大赛简介

  中国海归创业大赛是由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留学人员创业园联盟发起举办的一项专门面向海归创业的全国性系列活动,自2015年起每年一届,是目前国内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海归人才创新创业赛事

  大赛理念:以赛事为平台,以服务为核心”。打造集创业培训、项目推介、政策扶持、孵化融资、市场拓展、对接交流为一体的创业服务平台,加快海归人才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鼓励、支持和带动更多留学人才回国创业发展。

  大赛自2015年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四届,已吸引1667个海归项目团队参赛,成功发掘了一批优秀海创项目,开展对接和交流洽谈1300余次,达成各类合作意向超过300项。在前四届大赛121个入围决赛的项目中,已有60多个项目获得投资及各类支持累积超过18亿元。

微信图片_20190627105826.png

  赛事特色

  组织强大、参与广泛

  创新模式、强化推广

  支持有力、奖励优厚

  活动丰富、服务全面

  大赛安排

  1.   评选对象:以项目为评选对象,企业和个人均可以项目团队或个人形式报名参赛。

  2.   参赛要求:要求参赛项目持有人或团队中至少有1人在国外或港澳台地区取得学士及以上学位,或有半年以上出国访问研修经历。

  3.   参赛收获:

  a)   项目辅导:大赛组建了50人以上的创业导师团,免费为参赛项目提供商业策略、财务规划、销售管理、知识产权、园区政策等全方位创业辅导。并建立“海创邦”创业服务平台,提供企业咨询、融资顾问、品牌设计、宣传推广、软件开发等相关服务。开展实施“全国百城市场渠道共享计划”,协助参赛团队和企业布局全国市场渠道。

  b)   资源对接:举办大赛项目对接洽谈会及提供联络、考察等相关服务,帮助项目接洽园区、企业及机构,对接行业上下游和市场资源;全国百余高校参与赛事,为项目团队提供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对接。

  c)   落地支持:各地政府及有关单位对获奖项目落地给予相应政策支持;通过开展对接考察活动等方式,协助项目团队接洽全国300余家留学人员创业园,提供项目落地孵化服务。

  d)   投资支持:大赛专项基金,将给予获奖项目团队最高5000万元的优先投资支持;百余家投资机构参与赛事,关注项目,第一时间获得资本邀约;联盟携手专业投资机构发起设立中留联创投资基金、海创邦股权投资基金,为参赛项目提供投融资服务。

  4.   报名方式:参赛者可登陆网站进行注册报名并按要求上传项目商业计划书及相关证明材料,报名截止时间为7月15日。报名结束后,将经过项目初筛和专家评审,产生入围复赛的项目团队。

  *报名参赛不收取任何费用。

  5.   评估指标:团队指标;技术、产品指标;市场指标;财务指标。

  6.   赛事流程:

  2019年4月26日大赛启动

  2019年4月至7月全国推广说明会,参赛报名,项目初筛

  2019年7月专家评审,入围复赛项目团队公示

  2019年9月上旬复赛、总决赛、颁奖和对接交流活动

  2019年9月中旬起后续活动及相关服务

  大赛分为项目初筛、专家评审、项目复赛、项目决赛四个阶段。

  9月中下旬,将在北京市通州区举办复赛、决赛及对接交流活动。进入复赛的项目团队,在赛事活动举行期间,将提供免费食宿(每个项目团队免费提供1个标准间和2人每日三餐)和交通补贴(每个项目团队限1名代表)。

  7.   奖项设置:

  a)   获得决赛一二三等奖的项目团队,将分别给予10万元、5万元、1万元现金或等值奖励,将颁发获奖证书和奖杯;

  b)   获得决赛优胜奖的项目团队,将颁发获奖证书;

  c)   获奖项目将被列为大赛重点服务对象,给予市场拓展、投资合作、宣传推广等更多后续服务。

  如此令人心动

  这般惹人眼红

  你还等什么呢?

  赶紧进入网站报名参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