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哈弗F7“父AI专车” 解锁感恩父亲新姿势
时间:2019-06-21 来源:百姓资讯网

    “追逐左右世界的同时,也要记得常伴孩子左右”。在父亲节到来之前,我在网上看到了哈弗F7策划的“父AI专车 赴爱之约”活动,里面有很多孩子与父亲合影的照片、很多有关父爱的故事,让即将成为父亲的我感触非常多。这让我不由得想起了我的老父亲,在我的成长经历中,除了妈妈的慈爱以外,给我最多感动的就是父爱,那是一种内敛、深沉的爱。小时候,爸爸骑自行车送我去上学,不怕风吹和日晒;最难忘的是当我考上省城的大学时,老爸亲自开上刚买不久的轿车把我和行李直接送到了大学校园。在我工作了四年后,得知我要在省城买房时,爸爸二话没说卖掉了轿车,再添上他攒下的养老钱,为我凑足首付帮我圆了我的房子梦。 

    如今,我长大成人,事业也渐渐有了些起色,仍时常牵挂着渐渐变老的爸爸,想着我们爷俩在一起的日子。这回,为了给父亲过一次难忘的父亲节,准备送一份礼物给他。想起喜欢车、喜欢新鲜事物的老爸,我不由得想起哈弗F7。

    父亲节当天,我便把承载着感恩之情的“父AI专车”——一辆哈弗F7送给了老爸。事实上哈弗F7的AI智能果然得到了老爸的青睐,它用知父心,懂父爱的“智能”方式,把父爱表达得恰到好处。

    炫酷造型让老爸秒变帅哥

    当老爸跟着我下楼走到这辆白色的哈弗F7跟前时,他的眼神有点懵,问道:小子,你孝敬老爸也不用花那么多钱啊,这车气场够派,还不得20多万?”我说:“要说哈弗够实诚的,这车才10多万!您看这造型帅不帅?”。老爸的神情放松了些,“太值了!你自己开吧,这外观太潮流了,更适合你们年轻人”。我紧接说:“老爸,年龄不是问题,只要您的心态年轻,您开上它就是大帅哥一枚!”,老爸被我逗笑了,接着他观赏起哈弗F7的前脸、大灯、引擎盖和大车轮,难掩心中的喜悦之情 。我见状顺水推舟,“这车不光有面子,更有里子,您坐进车里去看看。”

    舒适健康深得“父”心

    我跟老爸坐进了前排,我接着跟他侃侃而谈:“您老人家开车首先还是要讲舒适,哈弗F7的底盘是四轮独立悬架,比那些‘板车悬架’的SUV舒适多了,况且这套悬架经由国内外多位著名工程师之手,做了大量验证和优化,堪称大师级底盘调校,过滤多余震动的同时也能提供坚韧的支撑性,兼顾了舒适性和操控性,如果您长时间开车,会舒服很多。”“听你这么一说,我哪天得带上你妈出去玩一趟!”,老爸有点兴奋,接着说:“这车空间挺宽敞的,前排坐着挺舒服,腰部也有支撑,那后排座椅怎么样呢?”我紧接着跟他介绍道:“这车前排座椅6向可调,后排座椅不仅3级可调,并且还支持4/6放倒或全部放平,加上2725mm的长轴距带来的大空间,您困了在里面睡一觉都不成问题。”

    老爸接着问道:“厉害了,这新车里面没有什么异味,用料有讲究?”我接过话茬,“讲究大了!哈弗F7整车全面采用高级别环保材料,甲醛是国标的1/5,甲苯、乙苯含量是国标的1/100,进入车内,无异味困扰,另外,哈弗F7还提供香氛系统和PM2.5过滤功能,让您在雾霾天也能舒心开车,怎么样?”,父亲满意地点了点头。   

    智能互联深懂“父”意

    说到智能互联,反正父亲卖掉的那台轿车是没有的。在手机都用诺基亚和摩托罗拉,塞班系统就算智能机的年代,一辆轿车里能有CD播放器就算豪华配置,而父亲当时在车里听得最多的就是FM103.9(北京交通广播)。而机械式的手动空调,让父亲在开车时还时不时要去调整下空调风量。

    现在来看看哈弗F7的智能互联系统。“哈弗F7智能互联系统整合了AI超级语境、智能娱乐、车联网等模块,AI超级语境语音识别准确率高达97%,能实现空调、车窗、天窗、导航、音乐、电台等12类车载功能控制,还能实现“天窗翘起”、“车窗降一半”的精准操作。举个简单例子,一句“你好,哈弗”唤醒哈弗F7的智能语音系统后,您只要动嘴说一个字“热”,空调就能立即启动,给你送来惬意的凉风。另外,哈弗F7还提供超过2000万首的QQ在线音乐和10万档考拉FM电台节目,让您再也不用只听FM103.9啦“。我边讲解边演示给父亲听,父亲听完后还用语音控制操作了一番,点了首老歌《时间都去哪了》,歌声一出,我的眼睛有些湿润,就把视线背了过去,老爸出来打了个圆场说:“儿子,这辈子爸今天最高兴啦!走,咱们现在就去接上你妈出去庆祝下!”

    在这个世界上,爱你最深不求回报,却又不善表达的人,便是父亲。父爱如山!宽厚深沉,少有言语,却在关键的时候付诸行动。过去,父亲为了我们四处奔波,整天忙碌不止。现在老爸退休了,但愿这辆哈弗F7 能给他的晚年带来更多的快乐和幸福。2019年的父亲节已经过去,我真想今后找个机会由衷地对他说一声:老爸,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