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热带农博会海南生根发芽 品牌企业纷至沓来
时间:2019-06-03 来源:百姓资讯网

    内容摘要:近年来,海南经济发展受到国家的高度重视,自中央到地方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以推动海南发展目标的实现。在海南占据着基础地位、首要地位和支柱地位的农业,在各项发展政策中的地位也在被不断提高、强化。为积极配合国家相关政策的实施,促进海南农业全面快速发展,政府相关部门、权威行业协会、品牌会展企业将联合于海南三亚举办首个热带农业博览会暨国际种业大会。

    据悉,国内首个国际热带农业博览会将于9月6日在海南三亚举办,目前招展、招商工作正在火热进行中。据组委会负责人透露,受国家政策及海南区域发展优势影响,自展会开始筹备以来,各相关企业报名参展非常踊跃,展会还得到很多国外知名企业的关注与青睐,纷纷以特装展台亮相海南热带农业博览会。史丹利、金正大、鄂中生态、中化、洋丰、开磷、瓮福、志同道合、龙昊农化、黑色科技、沃普丰、大禹节水、华维、托罗、艾森贝克、耐特菲姆、庆城、四季丰、德成、纳安丹吉、顺禾节水、润润、双翼田园等众多国内外知名品牌已确定参与。作为全球农业资源重要整合者、中国水肥一体化产业创新联盟发起者的海南甘霖科技集团将组织水肥一体化联盟成员携国内外高科技产品及技术集体亮相;国家航空植保科技创新联盟海南分会的海南农飞客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邓家剑总经理也明确表示,将组织航空植保联盟成员携带国内外顶尖的飞防设备及技术集体亮相热带农博会。

    海南农业服务丝路优势显著。论区位,海南地处海上丝绸之路要冲,与世界100多个热带国家“地缘相似、情缘相亲”;论资源,海南南繁基地已经成为“种业硅谷”,我国育成的7000多个农作物品种中70%以上出自南繁,每年1.9万名农业科技工作者在这里从事南繁工作;论历史,海南与东南亚国家气候相似,自古以来农作物品种与技术交流合作频繁……。

 

    《海南省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发展规划(2018—2020年)》到2020年,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将达1750亿元,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力争达到1.6万元。为加快对种植业调优增效,海南省将加强南繁育制种业建设,重点建设5.3万亩科研育种核心区,将三亚、陵水黎族自治县、乐东黎族自治县等市县适宜南繁育制种的基本农田26.8万亩划定为科研育种保护区,实行用途管制,纳入永久性基本农田范围予以重点保护。此外还要深化现代农业对外开发,建设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设立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农业交流平台、加强与台湾地区在现代农业领域的合作。

    围绕“打造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王牌”的总体要求,海南将充分发挥热带农业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热带现代农业,使海南成为全国冬季菜篮子基地、热带水果基地、南繁育制种基地、渔业出口基地和天然橡胶基地。通过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农业产业结构,促进农业向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和高产量、高品质、高效益转型升级,实现农业综合效益最大化,逐步走出一条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发展道路。

    中央12号文件、海南自贸区总体方案中均重点提出了海南农业发展目标和要求,主要内容为“一中心两区三基地”建设:国家热带农业科学中心、琼海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国家热带现代农业基地、国家南繁科研育种基地、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等。其中,国家南繁科研育种基地、国家热带农业科学中心、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已被省委、省政府列入先导性项目。

 

    近年来,海南省积极贯彻实施“一省两地”发展战略,不断强化农业的基础地位、首要地位和支柱地位。以市场为导向,以资源为依托,积极推进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调整,大力发展市场农业、绿色农业和科技农业,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加快农业经济发展。

    “2019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业博览会暨国际种业大会”由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行业协会和恒信展览集团·海南恒兴展览有限公司强强联合,共同打造的行业展示、交流、贸易平台。大会将依托海南“一中心两区三基地”“一区五园”建设发展需求,围绕热带特色高效农业、智慧农业、设施农业、新型农业、农资植保、现代农业技术与装备等,组织众多国内外品牌企业携最新技术产品前来参展。此外,大会还将邀请数百名来自各地的政府领导、行业专家、企业高层与业界精英参与同期举办的高峰论坛及各种活动,共同围绕行业发展趋势、产业政策与规划、技术革新、经营管理、投融资等各个层面深入交流探讨,为行业发展出谋划策、指明方向。通过展会的举办,将进一步加强海南与国内外的交流与合作,积极推动海南农业及种业的快速发展,为海南发展目标的实现做出积极贡献。

    大会官网: http://www.cimbe.com.cn/

    更多博览会详情请关注下方公众号: